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孔子》广州办发布会 周润发耍宝记者笑弯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19日08:31
周迅和周润发到广州宣传《孔子》
周迅和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到广州宣传《孔子》

三人以电影中的“周礼”朝着台下拜了一拜
三人以电影中的“周礼”朝着台下拜了一拜

姚鲁(右)拄着拐杖上的台
姚鲁(右)拄着拐杖上的台

  在16日举办的《孔子》上海发布会上,周润发现场对一名看了电影没有哭的记者说:“你还是人么?”从而引起了轰动。昨天,当《孔子》来到广州宣传的时候,担任主持人的香港电影人陈欣健现场做出抹泪状,说:“我是个人。”台下记者大笑,发哥点评道:“他很会讲话,算是个人。”

  发哥段子一

  看《孔子》不哭就不是人

  在上海的发布会上,有一名记者问发哥,听说他看电影的时候哭了,到底什么地方最感动他,发哥问:“你看了片么?”记者回答:“看了。”发哥又问:“那你哭了么?”记者回答:“没有。”发哥说:“来人,把她拉出去。你还是人么?”这句话一两天内就传遍了大江南北,以至于昨天在广州的发布会上,陈欣健一上来就说自己“是个人”。之后整个发布会的主题就变成了“是人,还是不是人”。发哥表示自己之所以答应出演孔子,就因为胡玫跟自己说只要演一个人性的孔子就可以了。“如果她要找一个神圣的孔子,就不会找我了”。

  发哥段子二

  不是演技好,是身体好

  玩笑归玩笑,发哥昨天还是解释了自己到底哭在什么地方,他开玩笑地说:“我看电影很少流泪,这次为什么会流泪,是因为我自己演得太差了。”台下又是一阵大笑。

  说完他正色道:“看颜回之死的时候我哭了,因为看到颜回为了书这样一点东西就往坑里跳。其实孔子不伟大,他才伟大。”他看着台下的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说:“这个镜头拍了一个星期,他(注:任泉在片中饰演颜回)每天工作8个小时,在很冷的水里……”任泉在台下站起来,朝发哥鞠了一躬。发哥紧接着又来了一句:“不是他演技伟大,是他的身体好。”令全场记者笑弯了腰。

  发哥段子三

  武戏拍多了会变武大郎

  有一位记者提问说,他感觉这次发哥扮演的“孔子”依然很有大佬风范,只不过以前的大佬是江湖上的大佬,但这一次的大佬是教育界的大佬。

  发哥一听就开心地说:“孔子有六艺,其中一艺就是很‘打得’,可惜电影里我没能露两手。我今年55岁了,作为演员来讲,能打的时间不多的。我希望以后能多点‘文大佬’来找我,不然‘武大佬’一直做下去,会不会变成武大郎?”

  ★花絮

  孔子专家“吓退”发哥

  当天有一位自称是中华孔子研究会的人进行现场提问,一听到对方自报家门,发哥就立刻退到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背后说:“你问周迅,我普通话没她好。”结果此人的问题是问导演的,发哥又好像捞到救命稻草一样把导演胡玫拉上台来了。不过此人只是盛赞了一下电影,并没有提出实质性的问题,发哥当场作抹汗状,还以电影中的“周礼”朝着台下拜了一拜。

  姚橹提前退场只因“腿伤”在电影中扮演鲁公的姚橹,因为在之前拍电影的时候受了伤,当天又是拄着拐杖上的台。不过主持人一不小心叫错了他的名字,叫成了“鲁姚”,这让他感到很不开心。在记者分组采访的时候,姚橹一坐下来,摄影记者正忙着拍照的时候,他就问:“有没有?有没有?”记者反问他:“有什么?”姚橹说:“问题啊?有没有问题?没有我就走了,我要去看腿。”记者们还没回答,他就自顾自地走出去了,连采访也不做了。

  胡玫自爆老外免费来做翻译

  胡玫导演昨天表示《孔子》的海外版权现在卖得怎样她不清楚,但是自己并不担心,因为外国人对于中国文化知道的不多,但一定都知道孔子。不过片中的文言文台词翻译成英语则是个很大的难题。胡玫自爆说有很多外国人不收费用、自发要来参加翻译。而她也为此选了很多人,因为很怕在国外因为语言的问题让电影减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