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娱乐私塾出明星分级制 9级以上才是名副其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08:03

  娱乐圈众星光彩熠熠,看的观众眼花缭乱。众所周知艺人的分级是不一样的,而且直接影响了一个艺人的报酬,那么明星究竟是按照一套什么标准来分级的呢?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提出了明确的明星分级制。

  在公众和娱乐中人的眼里,明星有多种类型,如政治明星、体育明星、影视明星、广告明星等。田金双表示如果按照金字塔的方式分级的话,最高级别当属传奇人物级,无论他们过世与否,大家都会对他们的的名字如数家珍,如李小龙、杰克逊、戴安娜王妃、猫王等;接下来是“国宝”,大家对他们很喜爱,粉丝也比较多,如刘翔等;再接下来则是天王巨星级,处于名声巅峰的明星,如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普通明星级,演艺绩优股,人气居多,但还没有成为超级明星的明星,如石小群袁立等;偶像级,有象征意义并且经常被孩子们模仿的明星,如李宇春李咏等;崇拜对象级,被50个人人以上的人熟知,比如地方区域性明星;小明星级,偶尔昙花一现就因各种原因匆匆消失的人。如各种口水歌手;最后一级则是想成为明星的人。

  在娱乐私塾的课堂上,田金双教授为学生讲解明星分级时表示,在雷锋时代雷锋就是偶像更是榜样,公众都会像他学习。而在当今,公众也同样会向偶像们学习。照此分发,可以把明星分为榜样、偶像型榜样、榜样型偶像、偶像这四种。而后,他指出,对于现在大家所习惯的把明星单纯的分为一线、二线、三线艺人大错特错,甚至许多经纪人以此划分签约艺人,这本身就是对明星分级制的曲解和误读。

  随后,田金双更是爆出惊人语录,明星分级不是情色电影,不像A级B级C级的分类这么简单。他在娱乐私塾授课时指出,国际明星等级的划分主要分两个衡量尺度。一个是空间,就是一个明星的知名度所触及的范围。比如,按照明星作品流行的空间,你是在县、市、省会还是全国流行?另外一个是时间,就是一个明星知名度持续的最长时间。一般而言,业内明星分级制的划分分别为1级到20级,1级为艺人作品在当地流行一天,18制以上为国际明星,而大家通常所说的明星泛指9级以上即作品在某城市流行一年的艺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