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田金双王吉鹏《零点锋云》揭密“职业粉丝”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08:01
田金双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田金双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近日,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请来娱乐私塾创办人兼主讲田金双和粉丝网创始人执行CEO王吉鹏,双方在节目以“粉丝”为话题处处交锋。田金双更是提出“粉丝营销”的概念,也向观众揭密粉丝营销内幕。

  随着时下娱乐圈的发展,“追星”这一现象愈演愈烈,“职业粉丝”也应运而生。在16日零时湖南卫视《零点锋云》中,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教授提出,在职业粉丝中,也分“白领粉丝”、“蓝领粉丝”之分。“白领粉丝”在粉丝团中,主要起领导作用,组织粉丝团的人进行一些活动,并在活动中获取一定的商业收益;而“蓝领粉丝”主要是指在明星出镜的时候大声尖叫、流泪抑或是晕倒,在这个过程当中,依靠体力活赚取一些费用。现在的粉丝团队越来越庞大,“职业粉丝”也越来越多。粉丝团队的运营也越来越合理化、规范化。不仅仅有合理的组织结构,并且各个部门都有各自的分工,例如,在粉丝团中,就有制作部、宣传部、财务部、文学部、外交部、后勤部甚至喊叫部,等等。同时,每个粉丝团队都有自己的章程,自己的口号。随着粉丝团队力量的增强,有的粉丝团已经可以有效的为艺人做宣传。而在该节目中,粉丝网执行CEO王吉鹏也提及某位港台女红星充分利用粉丝团和职粉为自己提高知名度,达到娱乐营销这一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田金双和王吉鹏观点不同,但谈及粉丝营销时同样声称,如果粉丝追星合理的话,也是娱乐界的进步。田金双举例指出,有次赵雅芝(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粉丝接机时对粉丝们说:“我希望,当我下次来的时候,你们每个人都可以拿着录取通知书来接我。”果不其然,当这位艺人再次来内地时,多粉丝手举大学录取通知书去接机。由此可见,若对粉丝追星合理引导的话,不失这一种健康、积极的行为。

  而后,在《零点锋云》本期节目中,两人还就时下排名比较靠前的明星粉丝团予以点评,纵深分析明星和粉丝气质的不同类型。据悉,继明星包装、娱乐危机公关、明星经纪、广告植入等课题之后,在娱乐私塾近接下来的授课中,娱乐私塾将针对粉丝营销这一全新的课题进行深入的解读,目前咨询热报010-87510705已全线开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