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金球奖 第67届金球奖-主页 > 最新动态

新京报:谁也挡不住卡梅隆王者归来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婷
2010年01月19日07:56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昨日颁出,“世界之王”詹姆斯·卡梅隆凭借科幻巨制《阿凡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重演《泰坦尼克号》辉煌,此前由其前妻凯瑟琳·比格罗执导、在全美横扫各大影评人协会奖的《拆弹部队》却颗粒无收。

  今年金球奖的获奖影片大部分为票房巨制,除《阿凡达》外,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宿醉》、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福尔摩斯》以及桑德拉·布洛克主演的《温情橄榄球》都在票房上取得了成功。

  而在电视方面,《广告狂人》第三次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而往年笑傲金球的另外一“狂”———《我为喜剧狂》被新剧打败,《欢乐合唱团》获音乐/喜剧类最佳剧集。

  最大度 卡梅隆希望前妻拿奖

  “我是世界之王。”卡梅隆多年前在《泰坦尼克号》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时,喊出了片中的这句台词。如今,王者归来。《阿凡达》不仅在票房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目前已经累计了16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超越《泰坦尼克号》的18亿美元成为票房之王已是十拿九稳。

   而《阿凡达》虽然在影评人的奖项中数次败给了前妻凯瑟琳的《拆弹部队》,但是金球奖充分肯定了卡梅隆的实力。卡梅隆领取最佳导演奖时还略微有点意外:“坦率地说,我原以为凯瑟琳会得到这个奖。她绝对应该获奖。不过,我还是非常开心。”卡梅隆幽默地说:“我们在潘多拉星太久了,现在我们回来了。”还用纳威语“我看见你”向剧组致谢。

  拿到最佳影片时,卡梅隆的获奖感言就从容很多:“《阿凡达》告诉我们,世界万物皆有联系。如果你去另一个星球欣赏奇迹需要飞行4.5光年,那么,电影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最稳妥 两位影后上“双保险”

  今年金球奖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桑德拉·布洛克都给自己上了“双保险”,每人得到两个最佳女主角提名,最终,两人也是一人抱得一尊奖项回家。桑德拉因为《弱点》摘取剧情片影后,梅丽尔凭借《茱丽和茱莉亚》获得音乐/喜剧类影片的影后,这已是她的第七尊金球奖奖杯。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属于《疯狂的心》的老戏骨杰夫·布里吉斯。让人意外的是,音乐/喜剧片电影的最佳男主角颁给《福尔摩斯》的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在台上毫不掩饰他的惊讶:“首先,我要谢谢太太苏珊·唐尼,她今天早上10点钟告诉我,马特·达蒙是赢家,我根本不需要准备发言。所以,我并没有感谢名单。抱歉。”

  《无良杂种》的“德国军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毫无悬念地获得最佳男配角,而《珍爱》中的本色演出的摩尼克获得了最佳女配角。

  最意外 拳王泰森也有奖拿

  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由《宿醉》获得,拳王泰森在这部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R级喜剧片(全球4.59亿美元)中饰演自己,昨日,这位昔日的拳王也登台领奖,全场还致以热烈掌声和口哨声。

  此外,明星云集的歌舞片《九》5项提名无一获奖,而不久前的影评人选择奖中,《九》获得10项提名也空手而归。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直上云霄》仅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外语片则属于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奖项的德国影片《白丝带》。《飞屋环游记》毫无意外地获得最佳动画片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

  主要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 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

   最佳影片(剧情类) 《阿凡达》

   最佳男主角(剧情类) 杰夫·布里吉斯(《疯狂的心》)

   最佳女主角(剧情类) 桑德拉·布洛克(《温情橄榄球》)

   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 《宿醉》

   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 小罗伯特·唐尼(《福尔摩斯》)

   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 梅丽尔·斯特里普(《茱丽与茱莉亚》)

   最佳男配角 克里斯托弗·沃尔茨(《无良杂种》)

   最佳女配角 摩尼克(《珍爱》)

   最佳外语片 《白丝带》(德国)

   最佳动画片 《飞屋环游记》

   终身成就奖 马丁·西科塞斯

   ■ 言论

   最感人·心系海地

   “现在让全球人民看到你们的爱心。”

   由于受到暴风雨影响,金球奖的红地毯缩短至40米,所有出席的明星都佩戴了一条红色的丝带,这是为海地地震灾民筹措善款的标志。第一个颁奖嘉宾妮可·基德曼一上台就恳求所有正在观看颁奖典礼的观众和现场的明星积极奉献。

   最大嘴·施瓦辛格

   “我宣布《阿凡达》收益的一半直接划归加州财政。”

   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当演员时,曾主演过卡梅隆的三部影片(《终结者》、《终结者2》、《真实的谎言》),金球奖主办方特意邀请他前来介绍《阿凡达》,这位让加州陷入财政危机的州长立马开了个玩笑。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