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四大唱片与无线纠纷升级 传媒歌手奖或被取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19日07:46
容祖儿加冕传媒大奖尚存变数
容祖儿加冕传媒大奖尚存变数

  继上周六晚无线《劲歌》颁奖礼惨变英皇颁奖礼后,环球、华纳、EMI和Sony四大唱片与无线因版税问题纠纷再次升级。首先是香港商业电台认为无线赛果不公,提出取消传媒大奖歌手奖,而香港电台也提议取消计算《劲歌》赛果,令容祖儿夺传媒大奖的好梦分分钟落空。

  继上周六晚无线《劲歌》颁奖礼惨变英皇颁奖礼后,环球、华纳、EMI和Sony四大唱片与无线因版税问题纠纷再次升级。首先是香港商业电台认为无线赛果不公,提出取消传媒大奖歌手奖,而香港电台也提议取消计算《劲歌》赛果,令容祖儿夺传媒大奖的好梦分分钟落空。另一方面,据闻环球高层黄剑涛“下旨”,可用粤语接受无线以外的电视台访问,不过此举令旗下歌手分成不满及支持两派,使歌手惨变“磨心”。

  《劲歌》赛果或不计入传媒奖

  在《劲歌》颁奖礼前,累计新城以及商台颁奖礼,陈奕迅暂时以4个奖领先容祖儿,而在《劲歌》颁奖礼上,无线破天荒一下子颁发7个奖给容祖儿,让她很大机会问鼎2009年度的传媒大奖。此举不仅令四大唱片不满,连负责颁发传媒大奖的港台和商台也认为赛果不公。

  商台助理总经理甘菁菁表示会跟三台开会研究是否继续颁传媒大奖,而香港助理广播处长(电视)张文新被问到传媒大奖会否取消时说:“我们内部会先开会谈,第一,这个月30日颁的传媒大奖计算方法,究竟计不计算TVB结果在内,因为四大唱片没参与。第二,如果版税纠纷处理不好,之后四台联颁的奖又怎处理。”

  粤语接访环球歌手态度不一

  据闻环球高层黄剑涛“下旨”可用粤话接受无线以外的电视台访问,令歌手分成不满及支持两派。被誉为“无线干儿子”的李克勤是最抵制此举的,之前甚至拒绝接受有线的采访。而张敬轩就属无奈派,上周末他用粤语接受了有线的采访后,晚上即在博客留言向无线解释,不仅如此,张敬轩还发短信向陈志云道歉。

  陈奕迅前日出席活动现场接受香港有线访问时,表现得不知所措,起初说普通话,之后又讲英文,他还大叫:“好紧张。”最后才以粤语接受访问。对此举较为支持的谢安琪说:“我的想法很单纯,用粤语只因方便。”她表示询问过公司,与无线的合约没列明不可用粤话接受其他电视台访问,她会继续说粤语。

  版权纠纷并非陈志云主宰

  这次四大唱片与无线的版税之争,外间一直指事件是由陈志云一手主宰,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其实向四大唱片公司说“不”的并不是陈志云,而是陈志云上级无线集团总经理李宝安,李宝安是从2009年9月由无线财务及行政总经理晋升,之前一直是“六婶”方逸华的爱将。

  现年53岁的李宝安,有30年的财务及管理经验,因此外界指之前无线的开源节流的招式全部是出自他手,而且他“节俭”作风也得到方逸华的青睐而得到高升,因此据闻在去年11月是他拒绝四大唱片关于版税加价的意见而造成这次的版权纠纷。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