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2D成都将下线 将破《泰坦尼克》纪录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9日07:39

  有网友猜测,此举是为随后上映的多部国产片腾出“空间”

  就在《阿凡达》笑纳“金球”的同时,有消息传出,《阿凡达》将在22日撤离胶片和数字2D版市场,也就是说,从23日起,各大影院只能放映3D版《阿凡达》。昨日,记者向各方求证,本地院线经理们都承认收到有关通知,但对于停映的具体原因,没有准确说法。有消息称,停映是2D版、胶片版放映时间到期,但也有网友猜测,此举是为了为随后上映的多部国产片腾出“空间”。据悉,目前,《阿凡达》在国内上映半个多月,其票房成绩已破5亿。

  传言:《阿凡达》2D版集体下线

  昨日有传言称,大热电影《阿凡达》2D版22日下线。记者随即向业内人士征询,对方认为单是为了某部电影(指《孔子》)“赶走”《阿凡达》的可能性不大,但他透露22日下线的只是胶片和数字2D版,观众热捧的3D版以及IMAX版依旧有得看。至于早前有消息指3D及IMAX版《阿凡达》要一直上映到3月,他认为还要看届时是否仍有观众需求,以及院线是否有续约的愿望来决定。而这个消息很快传开了,网友质疑声多多,有网友说:“真是悲哀,人家《阿凡达》好就是好,为啥还要强制下线!”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无所谓,“2D《阿凡达》下线有所谓吗?有3D,谁去看2D啊!”还有影城欲临时延长每日的放映时间。

  证实:成都影院已得到口头通知

  那么《阿凡达》2D版究竟会不会“下片”?昨日,记者采访FOX电影公司,其负责人张女士表示,自己也是在媒体上看见,具体内容只有问发行方。不过,华夏和中影两家发行方却对此不正面回答,而成都各大院线负责人也似乎不太愿意正面回答此事。王府井影城的一位工作人员只是透露:“接片商通知,1月23日起只能放映3D版《阿凡达》,数字与胶片普通版停映。”问起缘由,该工作人员坦言不清楚,自己只是执行,他还透露说,应该是所有影院都得到这样的通知。万达院线的工作人员也坦言,“已得到通知,没有看到正式文件。所以目前还是会按照常规正常上映。”新影联旗下的正天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还没有得到相关消息,不过对传言也有所听闻。“在没有得到通知的情况下,我们会按照原有的合同继续放映,但是随时做好下片的准备。”该人士还说:“我正在考虑要不要加凌晨场,毕竟这片子还没有到一个月呢。”据了解,该院线签订的数字放映合同截至日期是2月28日凌晨4点,其他院线签订的合同大多都是到2月中旬到期。

  不过,据了解,尽管《阿凡达》告别所有2D银幕,但这也让本来就一票难求的3D银幕更加火爆。据悉,《阿凡达》在国内总票房的一半都由3D银幕贡献,而目前国内3D银幕只有700余张,在4600多张总银幕数中只占约15%。据悉,3D版的《阿凡达》将于2月中旬告别中国银幕。记者马丹

  《阿凡达》将破《泰坦尼克》纪录

  昨日获悉,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出炉,科幻史诗《阿凡达》战胜丹泽尔·华盛顿的新片《艾利之书》和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邻家特工》,在第五个周末继续高居北美票房榜榜首。与此同时,《阿凡达》的全球票房至本周二结束时有望超越16亿美元,无论在北美还是全球范围内,《泰坦尼克》曾经创下的18亿美元的纪录都将成为历史。

  《阿凡达》现在俨然成为一台印钞机,不光在全世界创造票房神话,该片在内地市场也继续高歌猛进,依据发行公司提供的数据,继首周进账2.89亿人民币之后,《阿凡达》上周又擒下近2.4亿元,总票房约5.3亿,影片轻松超过之前的两部国内纪录保持者,4.55亿的《变形金刚2》和4.65亿的《2012》,同时成为国内第一部票房过5亿的影片。

  当然,5亿并不是卡梅隆科幻巨制的终点,即便《阿凡达》本周开始减速,又有《孔子》上映与其争抢放映厅,但汹涌而来的寒假学生潮仍然会填满电影院。 记者杨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