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龙马传》主演福山雅治:克制自己才常青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0年01月19日09:01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2010年,和福山雅治一起到来了。在2009年除夕夜,福山雅治时隔16年再次登上了NHK红白歌会的舞台。而从1月3号开始,由他主演的NHK大河剧《龙马传》也已经正式开播。

  “对我来说克制是件很普通的事情”

  “开始拍摄之后,行程也安排的比较慢,所以体重有所下降。但是体型还是保持在一个范围内,好让我不管何时何地都能接受各种挑战。以前安东尼奥猪木也这么说过,在娱乐界中一直保持好状态是非常重要的。365天、24小时,不管什么时候接到工作都要能够立刻做好。所以做艺人必须从平常做起,时刻克制自己。即使不喜欢克制却也不能说讨厌,一旦讨厌克制,就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所以我脑海中总是有这样一个开关。”

  福山之所以对自己这么严格,是因为他总是强迫自己觉得:“即使被人夸奖也不要轻易的相信,那样会认不清事实的。”

  “我现在依然怀疑很多事情哦。(笑)相信别人夸奖的时候,只有在歌迷们来到演唱会场的那一瞬间。因为大家都是特意花钱来看我的,这总是真心喜欢我的吧。(笑)其余时候被夸就没什么感觉了。但正因为我会这样想才能在艺能界走到现在。我不会觉得‘我还不错’,也不敢这么想、不能这么想。可能我的性格就是那种不会立刻骄傲的吧。”

福山雅治
福山雅治为演《龙马传》的新发型

  “硬要说的话 我大概是弥太郎系的吧”

  当接到出演《龙马传》的邀请时,有点怀疑“为什么找到我了?”而且我自己觉得我应该是演弥太郎那种角色才对(笑)。

  “龙马是个有丰功伟绩的大人物。不过在幕府末期他还能两度上江户学习剑道,看来也是个大少爷。所以我觉得,生活比龙马更贫困的、三菱集团创始人岩崎弥太郎的成长环境跟我更加接近。老实说,我老爸经常赌博所以家里没什么钱,就算我想上补习班都没钱去呢。怎么突然开始抱怨了(笑)。”

这座桥在日本的照片始祖上野彦马家附近,我想龙马一定也走过这座“眼镜桥”。这座桥名字的来源是倒映在河面的影子刚好和桥拱形成了两个圆,看上去就像眼镜。和江户的日本桥、山口县岩国的锦带桥并称为日本三大桥。

  最后福山接下龙马这个角色的原因是:“结果还是没人知道真相。即使有口述笔记和照片,但到底有多少是真相呢?虽然龙马奋斗的成果留了下来,但认识坂本龙马的人估计都早已不在人世了。所以只要我们演绎的坂本龙马能够做出最后的成果就行了。如果不能让观众认识到如此豪爽如此幽默的人推动了国家的发展,那就是这部片子的制作方失误、失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