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金球奖 第67届金球奖-主页 > 最新动态

票房大片席卷第67届金球奖 奥斯卡迷局十大猜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1月18日21:39
愈发和奥斯卡唱反调的金球奖,到了只看票房不看演技的无敌境界

  搜狐娱乐讯 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北京时间 18日上午揭晓。与往年相同的是,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依旧遵循各大热片在前哨战的成绩进行提名,但颁奖结果却再也由不得影评人开口:横扫各路碎奖的拆弹大妈凯瑟琳-毕格罗,突然拆出哑弹,简直比杀伤性武器意外爆炸还要杯具。而在她的前夫——詹姆斯-卡梅隆拼命掩饰狂喜的笑脸中,我们终于知道:愈发和奥斯卡唱反调的金球奖,到了只看票房不看演技的无敌境界。所以,不用理会金球奖究竟得罪了谁,奥斯卡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替人疗伤。

  金球奖口味1:《阿凡达》用票房明辨是非

  小金人必杀:《拆弹部队》和纳族人没完

  显然,在金球关键大奖揭晓前的广告间隙,就连潘多拉星球的圣母都无法想象:90多个人组成的外国记者协会,居然敢冒天下之大不讳,硬把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大球同时砸向《阿凡达》。

  但是,用奥斯卡主持史蒂夫-马丁的经典台词来说:“谁又能阻止那个鬼东西拍了一部人人都爱的电影呢?”确实,在《阿凡达》连续五周蝉联票房冠军,53天突破全球16亿票房的现实面前,没有人是睁眼瞎。如果说严重拖期的莫名牛X片《拆弹部队》,前期硬是胜在影评人的口碑上,那么现在终于可以说:同样赚尽口碑的《阿凡达》还比它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票房。

  无疑,这个夜晚对毕格罗来说是场噩梦,即使卡梅隆像当年亲吻琳达-汉弥尔顿一样,假惺惺地跑去安慰毕格罗,也弥补不了她的伤痛。毕竟,就在三天前,《拆弹部队》还在场面貌似山寨金球奖的广播影协奖上横扫众奖。现在摆在影迷面前的最大问题是:金球此番义无返顾地对纳族人发烧,是否会影响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选择——倘若《阿凡达》能把好运撑到3月7日,那么我们将再次幸福地迎来安慰拆弹大妈的时刻。

  《阿凡达》在本届金球的完胜,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对奥斯卡的挑衅——今年再也没有《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只有一个叫卡梅隆的亿万富翁。换句话说,倘若奥斯卡要坚持标榜自己的品位和偏执,那么选择《拆弹部队》将是最好的办法。这点,对于正泪眼婆娑在家嚼蛋糕的毕格罗来说,显然是个不错的消息。

  金球奖口味2:梅姑献寿,布洛克阿姨笑翻

  小金人必杀:黑妞狙击,穆里根妹妹拼命

  和之前预计的一样,金球奖对年度劳模的迷恋程度,已达到令人捶胸的地步:提名两项女主角的两大熟女,中奖率高达50%——这无疑会让好不容易穿上晚礼服的加伯瑞-斯迪比,以及硬装成16岁少女的凯瑞-穆里根恨得牙根发痒。

  其实,去年刚过完60岁大寿的梅姑和混到46岁即将成渣的桑德拉-布洛克,之所以能彪悍登顶,还是因为她们的拍片数量够多、票房够好。梅姑在《朱莉和朱丽亚》里一直忙着给火鸡屁股填作料,演技也只维持在她的中档水准,奈何喜剧影后提名的实力过低(她的《爱很复杂》又干掉一个名额),不给她难道给朱丽亚-罗伯茨?至于布洛克阿姨,这次准备演讲稿的行为显然是别有用心,但她在《弱点》里的天使大姐角色,并不比《真爱》里的加伯瑞-斯迪比高出多少段位,论抢眼程度,也不及《成长教育》里摆出花痴状的穆里根。只是,布洛克多年媳妇熬成婆,《弱点》2.2亿的惊人票房,虽然已成为永远无法解释的谜题,却恰恰可用来解释布姨得奖的原因。

  梅姑、布洛克以及女配角莫妮克(《真爱》)的加冕,让本届金球的台前秀色大打折扣,奈何一场暴雨又将红地毯淋得通透,导致众女星的裙子根本转不起来。在雨伞之下,我们看到了减肥成功的德鲁-巴里摩尔、发福成功的凯特-哈德森、胭脂过剩的妮可-基德曼以及玩命塑身的索菲亚-罗兰。好吧,就算长发的佩妮洛普-克鲁兹一直在商务式的微笑、难得紧身到肉爆的玛里恩-歌迪亚见人就抱,但她们和我们无关——因为二女获得的提名等同于空气。现在唯一的指望是,奥斯卡当天别下雨,免得所有女人都在弄裙子,以为钱包掉了。

  金球奖口味3:老男人觥筹交错

  奥斯卡必杀:小男人咬牙切齿

  本届金球从提名开始,就暴露了外国记者协会的年龄层和性取向——要不也不会80%的老男人提名,100%的老男人获奖。

  最佳男主角颁给杰夫-布里奇斯算是今年金球少数几个靠谱的奖项——一是因为老布多次提名总算到头;二是两球在手的克鲁尼再得奖毫无意义;三是金球讨厌GAY,去年抛弃“米尔克”,今年当然也不待见“单身男人”。喜剧类影帝给小罗伯特-唐尼,也是前面所说的票房效应使然,毕竟《福尔摩斯》直到现在还有人花钱买票看,最可气的是,混出人样的小罗居然在台上说:“没有人需要感谢”。

  在落选的群男中,最该叹息的,当属《和莎莫的500天》里的“小希斯-莱杰”约瑟夫-格登-莱维特,这个小家伙论长相和表演智商都不逊于同龄的帅哥,唯一的劣势就是脸太小、眉太挑,且笑起来有点失控——要知道,金球奖今年不流行这种奶汤包,或者说,金球一直迷恋熟透了的东西。最佳男配角阵容更是老头和二号老头的集结团,最终颁给了《无耻的混蛋》里的克里斯托夫-瓦尔兹,绝对实至名归,稍有遗憾的是,现实中的“犹太猎人”并没电影中那么帅。

  对于奥斯卡,金球奖的影帝结果注定会让混战继续下去,因为,按照去年金球奖表演奖项全军覆没的餐具历史来看,杰夫-布里奇斯的最佳男主角并不说明任何问题,毕竟《疯狂的心》在票房上依然相对冷清,而在更大规模的奥斯卡评选中,科林-费斯和乔治-克鲁尼都依然有希望。如今比较纠结的问题是,摩根-弗里曼在《成事在人》中的平庸角色,是否会在奥斯卡中遭遇淘汰,倘若事情果真如此,那么《兄弟》里表现夺目的托贝-马奎尔显然有资格占据一席提名——小托毅然放弃《蜘蛛侠4》,其实已经在向观众朋友表决心了。

  金球奖铸造的五条事实:

  ①全年最刺激的剧情类扯淡搞笑片《无耻的混蛋》,注定无法得到奥斯卡最佳影片,昆汀-塔伦蒂诺能获得最佳导演提名,但与最终奖项无缘。

  ②金球影后桑德拉-布洛克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从幻想变成了现实;梅丽尔-斯特里普将获得第16次奥斯卡表演奖提名,将纪录继续刷新到后人无法逾越的地步。

  ③金球最佳男女配角克里斯托夫-瓦尔兹和莫妮克,将成为第82届奥斯卡最佳男女配角得主,没有竞争对手可以击败他们。

  ④《飞屋环游记》会成为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得主,虽然《鬼妈妈》和《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都好看得多,但人们对皮克斯的膜拜,已经超越了人类可以想象的范围。

  ⑤小罗伯特-唐尼是本届金球奖表演奖得主中,唯一一个不可能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演员,因为他并不是《加勒比海盗》里的约翰尼-德普

  金球奖酿造的五大悬疑:

  ①詹姆斯-卡梅隆和凯瑟琳-毕格罗,将在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上,展开最惨烈的决杀。前者到奥斯卡提名时,票房已到难以想象的惊人数字;后者在奥斯卡提名时,八成会横扫导演工会、演员工会、制片工会等行业奖项。谁也不知道答案。

  ②奥斯卡是否会因人情分而奖励四次提名而不中的杰夫-布里奇斯、是否会继《米尔克》之后连续两年把最佳男主角发给科林-费斯、是否会偏爱人人都挑不出缺点的乔治-克鲁尼、是否会下决心放弃扮演曼德拉的摩根-弗里曼,以及第五个提名名额究竟会给谁——这是多么恐怖的一堆问题。

  ③海伦-米伦得奖无意义、凯瑞-穆里根得奖太年轻、加伯瑞-斯迪比得奖却逊色于同片的莫妮克、梅姑得奖更无意义,于是桑德拉-布洛克貌似是最佳选择——会表演、有资力、很神秘,只是《弱点》配影后,上帝会发笑。抛开这些无聊问题,《阿凡达》里的蓝妹妹是否能争得一个提名,是奥斯卡最该考虑的问题。

  ④《成事在人》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真爱》的李-丹尼尔斯,将在最佳导演提名中展开角逐,如果奥斯卡足够识相,就该知道李-丹尼尔斯其实更该鼓励。

  ⑤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讨厌和戛纳影展的结果重合,目前貌似无敌的《白色丝带》,将面临一场匪夷所思的恶战。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