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国家京剧院2010年名家名段新春贺岁唱响音乐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17:17

  2010年新春将至,由国家京剧院和中山公园音乐堂联合举办的2010年正月初一、初二新春京剧演唱会即将拉开帷幕。每年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演出演员阵容强大、演出剧目精彩,已成为了一种经典的招牌演出活动,是新春贺岁、不容错过的一道饕餮盛宴。

  2010年2月14日大年初一,将上演的是“国家京剧院京剧名家名段新春贺岁演唱会”。此次演出阵容强大、流派纷呈,特邀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维康、耿其昌、冯志孝加盟演出,同时汇集了江其虎、黄炳强、魏积军、吕慧敏、毕泽杨、甄建华、李阳鸣、唐禾香、马翔飞等国家一级、二级演员,和优秀青年演员刘铮、杨磊、张佳春、郝仕鹏、刘姗姗、李博、李晓威、张译心、马磊、马阿龙、吕耀瑶、张浩洋、肖田等,献上传统戏《连环套》《红娘》《乌盆记》《锁麟囊》《三家店》《凤还巢》《李逵下山》《杨门女将》《霸王别姬》《六号门》《小宴》《武家坡》《让徐州》《珠帘寨》《四郎探母•坐宫》《刺王僚》《断密涧》选段和现代戏《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平原作战》等经典选段。

  2010年2月15日正月初二,将上演的是“程派艺术•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这场演出共聚集了李世济、刘桂娟、李海燕、李佩红、张巨萍、吕洋、周婧、郭伟、王晓燕、杨磊、鲁彤、吕耀瑶等程派老中青三代传人欢聚一堂,共同演绎程派艺术经典名剧名段。

  程派艺术的创始人是程砚秋先生,他是京剧“四大名旦”之一。程派的唱腔别具一格,他严守音韵规律,随着戏剧情节和人物情绪的发展变化,唱腔起伏跌宕,节奏多变,要求达到“声、情、美、永”的高度结合。程派的表演非常细致深刻,无论眼神、身段、步法、指法、水袖、剑术等方面也都有一系列的创造和与众不同的特点,讲究舞台表现形式的完整与美感,同时注重贴近生活的真实性。程砚秋在艺术创作上,勇于革新创造,舞台表演唱腔讲究音韵,注重四声,并根据自己独有的嗓音特点,创造出了一种幽咽婉转、若断若续的唱腔风格,形成独有的艺术特点。

  此次程派专场演出汇集了来自京津沪3地4个艺术院团的12位程派艺术家和程派再传弟子们共同汇集中山音乐堂,分别演唱《春闺梦》《女起解》《英台抗婚》《六月雪》《锁麟囊》《荒山泪》《陈三两》《窦娥冤》《贺后骂殿》《送儿女》等程派代表剧目中的精彩选段。相信艺术家们美仑美奂的精彩表演,定会让广大观众大饱耳福,值得期待。

  另外,今年还在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这一天隆重推出了一场“青春明星版•国家京剧院京剧名段新春演唱会”。演出阵容以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为主,汇集了李阳鸣、唐禾香、刘魁魁、周婧、陈静、张佳春、张兰、郭瑶瑶、谭晓令、宋奕萱等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的获奖者。演出共分为三大篇章,第一篇章“行云流水”,生、旦、净行演员纷纷登场,优秀青年演员马磊、张浩洋、黄佳、秦良木、张晨、吕耀瑶、陈静、郑菲、郭凡嘉、李晓威、杨威等将分别演唱《淮河营》《乌盆记》《文昭关》《珠帘寨》《锁麟囊》《望江亭》《天女散花》《桃花村》《杨门女将》《李逵下山》《野猪林》等选段,展示不同行当的不同艺术风格。第二篇章“经典对唱”,演绎了传统戏和现代戏的经典名段对唱,传统戏有王芳、张佳春的《大登殿》选段,李博、刘姗姗的《四郎探母•坐宫》选段,张兰、谭帅的《赤桑镇》选段,现代戏有徐腾、胡滨的《智取威虎山》选段,谭晓令、宋奕萱的《红灯记》选段。第三篇章“经典唱段”,演员们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唱段,李阳鸣演唱的《战太平》选段,唐禾香、马翔飞、周婧分别演唱的《红娘》《击鼓骂曹》《春闺梦》选段,优秀青年演员刘魁魁、郭瑶瑶演唱的《赵氏孤儿》《李逵探母》选段,还有优秀乾旦刘铮、杨磊分别演唱的《穆桂英挂帅》《锁麟囊》选段。青年演员们朝气蓬勃、异彩纷呈的精彩演出,定会给观众朋友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