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惊天阴谋》跨年热播 海陆闪耀“国产越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6:06

  中新网1月18日电精彩的电视剧集总是可以得到更多眷顾而被一再重播,在进入2010年之后,许多去年的剧集热度不减。日前,由著名作家兼导演潘军的“谍战三部曲”收官之作、2009年大戏《惊天阴谋》仍在南方电视台等久演不衰。与此同时,剧中“凌沛瑶”的扮演者海陆也凭借靓丽的外形和精湛的表演赢得了更多观众的青睐。

  《惊天阴谋》堪称《潜伏》之后又一部赢得满堂彩的谍战大剧,作为导演潘军“谍战三部曲”收官之作(第一部《五号特工组》第二部《海狼行动》),风格上秉承了前两部曲《五号特工组》和《海浪行动》的特色,根据主要历史事实虚构而成,讲述的是1937年武汉会议时期日本妄图占领中国,此时国共两党暂时达成一致,共同掀起抗日战争的故事。该剧于2009年亮相荧屏后迅速虏获了众多观众的关注。

  在《惊天阴谋》中,内地新生代玉女海陆饰演凌沛东(涂松岩饰演)的妹妹凌沛瑶。平素里文静、可爱的海陆饰演起这个天真、机智的角色倒也贴切,一位TVS的观众评价道:“这个可爱的丫头在动人心魄的故事中堪称一大亮点,既让人为她的安危揪心,也让人感觉到亲切的生活气息。”

  《惊天阴谋》的热播潮从2009年延续到2010年,而观众的反响也持续火爆。近日,记者在《潇湘晨报》发布的电视影响榜中看到,09谍战大戏《惊天阴谋》连续多周位居前列,被观众称为“国产越狱”、国产谍战剧必看之作。

  近年来,谍战剧成为内地荧屏重要类型,而层层推进的故事、激荡起伏的节奏令观众大呼过瘾,诸多媒体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和美剧的火爆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惊天阴谋》更是被誉为“国产越狱”。对此,海陆表示,“我个人也非常喜欢看美剧,经常会随着剧情的推进一起猜测故事谜底,不过正如导演所说的,《惊天阴谋》不仅人物关系复杂、形象鲜明,还很注重对战争和人性的讨论,我觉得这一点很意义,绝不是一般而言的为悬念而悬念的作品可比。”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年轻演员海陆凭借《惊天阴谋》中的“凌沛瑶”、《对手》里的“林萍”、《地道英雄》的“王凯欣”等异军突起,成为内地荧屏“新宠”。据海陆透露,她的新戏《全家福》即将杀青,而《大屋下的丫鬟》也有望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