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贫民富翁》童星命运多舛 口述自传赚7万英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3:45

  去年的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不仅捧红了一对男女主角,也让两个饰演男女主角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一炮而红。其中那位名叫鲁比娜·阿里的小女孩,命运似乎尤其多舛,还险些被父亲卖掉。不过最近,她的命运终于出现了一线曙光:由她口述整理的自传:《贫民窟女孩的梦:鲁比娜通往明星之路》自去年出版后,至今已为她挣得了7万英镑(合人民币77万左右)的收入。

  过去

  曾经差点被父亲卖掉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大放异彩后,人们第一次看到有关小鲁比娜的新闻,便是不幸的消息:她的生父拉夫丘,打算把女儿以20万英镑的高价卖给一位迪拜的酋长,谈完生意后才发现,那位“酋长”是来“钓鱼”的新闻记者。事情披露后,警方还以“涉嫌贩卖儿童”为由逮捕了拉夫丘。

  去年年底,又有外国媒体报道称:印度孟买的政府工作人员以侵占火车站附近土地为由,拆除了当地贫民窟25间房屋,鲁比娜的家也在拆除之列。不得已,鲁比娜和家人只能借住在附近亲戚家。虽然早在影片拍摄之前,导演和剧组就通过信托机构为两位小演员出资购买住房,但由于在住房等级方面和这家信托机构有分歧,鲁比娜一家迟迟未能乔迁新居。

  未来

  新片片酬每天1000英镑

  所幸,这一次传出的终于是好消息了。据悉,自从随着剧组到美国走了一圈,还去了迪斯尼乐园玩耍后,回到家乡的鲁比娜成了当地的绝对明星。她和另一位小男星阿兹哈尔,经常被同学们团团围住,或者被老师要求站在讲台上,给大家讲述自己在美国的所见所闻。看到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见过世面的鲁比娜也有了出书的想法。在两位作家AnneBerthod和DivyaDugarRobuna的帮助下,9岁的鲁比娜口述自己的经历,写成了这本书。

  在书中,鲁比娜向读者们讲述自己在贫民窟里的童年:“我们用所有我们能找到的材料"造"房子——废铁皮、塑料布、家具废料,少数幸运者能抢到结实的水泥块。房子建在污水池边,窗外是垃圾山……天热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也会在水池里游泳,但要小心,脚不能碰到池底的水蛇,免得它咬我们。”

  如今这一切已经成为过去——至少是对于鲁比娜一家人来说,她的新书被翻译成14国语言在全球发行,目前已经售出10万余本,而她的全家也都刚刚搬进了有自来水和天然气的新公寓。下一步,鲁比娜即将和阿兹哈尔一起,在新片《LordOwen"sLady》中,和老牌影星安东尼·霍普金斯一同出演角色,每天的拍片报酬高达1000英镑(约合11000人民币),拍20天。(乔雪阳)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