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龙新片掀“奶爸”观影热潮 理解子女叛逆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3:52
  中新网1月18日电成龙动作喜剧片《邻家特工》上映3天来,得到了各界普遍好评。“特工易做、父母难为”,影片轻松诙谐的喜剧形式之下,传递了家庭的温情。据院线反映了一个特殊情况,与以往观影群体不同,很多父亲带着孩子来观看该片。

  《邻家特工》中成龙饰演的“后爸”与子女的情感沟通,对父亲做了重新界定。“后爸”成龙,面对三个不同年龄的叛逆孩子,通过不同的沟通方式获得了他们的信任,并在一起战胜黑恶势力的过程中,升华了这种情感。当下,80后已经纷纷成为父母,伴随着社会转型成长起来的他们,对于如何做好父母,还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这个片子有一定的家庭教育意义,对于重组家庭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很多家长反馈,在看完影片后,对子女的叛逆问题有了新的理解,也找到了新的沟通突破口。

  春节临近,平时忙于工作的父母有了更多闲暇时间,带孩子看场电影,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的一种主要形式。在今年贺岁档影片中,各类题材云集,但真正适合全家观看的电影不多,前一阶段《2012》上映时,有明星父亲反映影片镜头过于暴力,不适合孩子观看,建议停映。近期热映的《阿凡达》也有观众反映不适合低龄孩子观看,上述情况反映了电影在强化高级特效、强烈感官刺激的同时,对真正适合家庭娱乐题材,有些忽视。《邻家特工》在一片“特效”赞叹声中,意外得到观众的宠爱,充分说明春节临近,这种轻松的适合全家观看的影片更值得提倡。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