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晚延长半小时 不再苦删“包袱”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5:37

  央视虎年春晚时长将延长半个小时,从年三十20时开始直至年初一凌晨1时结束。这是虎年春晚导演组知情人昨晚向本报记者透露的。

  近十年来,新年钟声敲响后,再演半个小时歌舞节目,春晚就会伴着《难忘今宵》旋律落幕,总时长保持在4个半小时。但即将到来的虎年春晚将延长至大年初一凌晨1时结束,总时长达5个小时。

  原因解析

  语言类不再苦苦删包袱

  虎年春晚导演组知情人昨日表示,首次将春晚时间延长,是为了让春晚节目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特别是语言类节目。

  据其介绍,目前定下的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已有了9个。导演组在语言类终审时准确计算显示,这9个节目的时长已经超过了原本规定的时间。

  如果再加上赵家班的1-2个小品,比往年(一般为9个)略增,总时长肯定会超不少。

  知情人介绍,让相声、小品以最佳的形态呈现给观众,正是春晚时长增加的重要因素。“不必为考虑时长而不知道该删哪个包袱烦恼了。”这位知情人说。

  歌舞类独舞将增1-2个

  知情人称,推出更多独舞也是春晚延时的重要因素。

  据其介绍,近几年春晚舞蹈类的节目一减再减,独舞就更少——每年都2个左右。而虎年春晚的独舞将扩容至3至4个。如此,虎年春晚的舞蹈类节目总体比往年增多。

  大腕动向

  赵本山新本子讲捐钱

  赵家班春晚本子备受关注。昨晚,虎年春晚知情人透露,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小品除了此前已经曝光的《就差钱》(何庆魁编剧),另一个本子已曝光,并被春晚导演组看好。新本子是由尹琪执笔的《捐助》。“这是因为本子题材好,立意好。”知情人表示,《捐助》从题目中就可看出是一个捐款的故事,包袱也很多。春晚导演组已经让尹琪去修改此作品。赵本山将携哪几个徒弟演出《捐助》,目前还是未知数。

  近日,两个本子内容均已由专人念给春晚导演组听。知情人说,现在不知道最终表演如何,哪个本子上春晚也就还不知道。

  小沈阳无意搭金玉婷

  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春晚作品至今还没有确定。金玉婷冲击春晚作品被毙,此次春晚导演组想促成的“阳婷”组合再一次被提上日程。

  金玉婷昨天告诉本报记者,导演组正在为两人寻找适合的春晚剧本。

  但小沈阳经纪人高大宽昨日再三表示:“小沈阳的作品还是本山说了算,(本山)还是希望和自己人演。”

  高大宽也再次强调,小沈阳如果没有合适本子就不上虎年春晚了。

  文/记者方芳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