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张龄心为《孔子》忙不迭 坦言收获颇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15:36
《孔子》剧照
《孔子》剧照

  电视剧《孔子》的现代戏部分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的拍摄,作为《孔子》中的线索人物,张龄心饰演的梅燕在剧中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为了更好的展现孔子的思想,张龄心于开拍前做了许多功课,她告诉记者,此次拍《孔子》收益颇多,不断地学习中,自己在知识和思想上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电视剧《孔子》由古代戏和现代戏两部分组成,它 “创造性”地运用“两个时空”,从二十一世纪追溯到春秋时期来讲述孔子的生平。梅燕是一个在美国的留学生,回国后与记者端木相识,为写论文而奔走于各个古迹,他们一起考察孔子的事迹、孔子的思想,并由此引出古代戏部分——孔子的生平。另外,通过他们对于孔子及儒学的探讨、疑问、追问,从而把现代人对于孔子的思考贯穿于其中。

  早在看剧本之时,张龄心就阅读了大量关于孔子的书籍,而每一次的阅读都能引起不少的思考,由于入戏太深,有时甚至连做梦都在想着孔子的事迹:“孔子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他的思想不仅对我们现在人有影响,对以后的人也会受用一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