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梁洛施是“颠覆版”的灰姑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18日15:23
李泽楷用来“藏娇”的“金屋
李泽楷用来“藏娇”的“金屋

梁洛施母子
梁洛施母子

  在如今社会,有关水晶鞋的小心机已经不够用了,灰姑娘要搞定王子,非得历经一番艰难,抵挡无数明枪暗箭,才可能修成正果

  一则梁洛施遭“软禁”的新闻被爆了出来,媒体图文并茂地刊出了李泽楷为她打造的2亿“深宫”,以包括“8名保镖、24小时监控、无数监视器”等“证据”,描绘出一幅小女星为富豪产子但没名没分、失去自由的“寂寞深宫图”。女星嫁豪门的主题,每每急煞旁人羡煞旁人,但灰姑娘和王子的幸福生活只能存在于童话中。在如今社会,有关水晶鞋的小心机已经不够用了,灰姑娘要搞定王子,非得历经一番艰难,抵挡无数明枪暗箭,才可能修成正果。

  如果这算是对童话的解构,那么,其现实意义应该比美国后现代主义作家唐纳德·巴塞尔姆的小说更具杀伤力。以前读他的“颠覆版”《白雪公主》,总觉得荒诞无比,将公主解构成一个家庭“煮妇”,七个小矮人变成面目可憎的侏儒,王子更是一彻头彻尾的无业游民,自命高贵、卑劣猥琐,和拯救公主于危难之际的英雄完全不沾边。抱着童话书长大的我,当初直看得毛骨悚然,大骂巴塞尔姆是魔鬼。现在看来,与生活中的闹剧相比,这充其量不过是一个颠覆性小篇章而已。

  放眼望去,真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李嘉欣嫁许晋亨,刘銮雄“后宫”争霸,贾静雯婚变,周迅难做王艳“儿媳”,赵薇嫁给新加坡富商……王子多金,灰姑娘爱钱。媒体每分钟都在关注着豪宅有多贵,跑车有多拉风,珠宝有多光鲜。而翻开报纸的看官们,会发现饱读诗书已经OUT了,要看得出Hermes包的版本,Cartier手镯的来历,那才叫“与时俱进”。

  至于王子和灰姑娘之间有无真挚爱情可言,大概是只有单细胞动物才会去纠结的事情。遭“软禁”?能否名正言顺风光出嫁?大家都在等着看剧情走向时,说不定最淡定的就是梁洛施。“愁嫁”这两个字早不在其考虑范畴之内。如今有千亿“金孙”傍身,她怕什么?

  在这个房价可以逼人跳楼,物价涨幅高过工资涨幅的时代,童话早就破灭了。所谓新时代的价值取向,在很多人眼中是“嫁”得值不值。小区里的阿姨每天追看娱乐版的最新资讯,然后时不时对着女儿说,将来要嫁个有钱人———只是,真的能如愿吗?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