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北京儿艺获授权 《海宝》让孩子选择城市未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15:18

  走进2010年,全世界的眼光聚焦上海世博会。在临近世博会倒计时一百天之际,北京儿艺获得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独家授权,将打造全新的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于4月下旬在上海隆重首演,同时拉开全国巡演的大幕。7月中旬,北京观众就将观看到这台创意灵动、快乐满溢的儿童剧。

世博会吉祥物儿童剧启动仪式
世博会吉祥物儿童剧启动仪式


  《海宝》:第一部以世博吉祥物为主角的儿童剧

  在1月16日,中华世纪坛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儿艺得到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正式授权,使用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形象创作儿童剧,打造第一个以世博吉祥物为主角的儿童剧。

  其实,以吉祥物为主角创作儿童剧对北京儿艺来说并不陌生,大型奇幻童话剧《福娃》就是北京儿艺获得北京奥组委独家授权创排的一部以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为核心元素的大型儿童剧。“北京儿艺作为文化改制企业先锋单位,曾创作出多部儿童剧精品,已经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儿童剧品牌之一。”世博局相信凭借双方的努力,儿童剧《海宝》将在全国青少年及家庭中广泛地传播世博精神,传递世博快乐。同时,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授权创排及巡演工作非常重视。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上海世博局和北京儿艺之间就儿童剧《海宝》展开的跨地合作,架起又一道连结京沪两地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彩虹之桥!”

  发布会上,来自北京的小朋友们向世博局赠送了以“我心目中的未来城市”及“我心目中的海宝”为题亲手绘制的画作,表达了对世博会及其吉祥物“海宝”的喜爱和期盼。同时,主办方现场发布了《海宝》2010年巡演路线:4月下旬,《海宝》将在上海隆重首演,喜迎世博会;世博会开幕后更将以“世博圈”为核心扩散到全国,在南京、杭州、苏州、无锡等地进行巡演;7月中旬,快乐的《海宝》将来到北京,与京城小朋友们见面。

  京沪两地联动,《海宝》传承世博精神

  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此番将借助上海世博会的世界影响力及北京浓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创造力,在全国广大青少年和家庭中掀起一个“海宝”热潮。

  “儿童剧作为一种互动性极强的文化表现形式,以其轻松、幽默、贴近儿童、亲和力强等特点正被更多的青少年观众认可和喜爱。”北京儿艺项目负责人表示,“大型世博儿童剧《海宝》是北京儿艺2010年重点打造的儿童剧。它不仅会使‘海宝’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也将进一步扩大上海世博会在全国的影响。与此同时,《海宝》还将成为传承世博精神和中华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通过艺术作品的全面演绎使世博品牌成为一个文化品牌。”

  《海宝》核心创意:孩子的选择,决定城市的未来

  《海宝》剧目创作在传承和延续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的同时,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核心创意:“孩子的选择,决定城市的未来”。该剧将通过主人公“海宝”和伙伴们经历的奇妙故事,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正确的选择,让他们明白只有选择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更加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才能让城市的未来更加美好。据悉,为了加强演出的趣味性,主创团队考虑把小朋友们最熟悉的游戏——搭积木融入整体舞台设计,建构出一个魔幻的彩虹城。

  而《海宝》的现场互动环节将成为整场演出的最大亮点。为了能更好的诠释剧目的主题,主创将在演出中设置机智问答、投票表决、情感导向等众多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在演出现场的选择和决定直接影响到剧情的发展。“这将有助于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一个正确对待未来城市生活的方式方法。”北京儿艺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孩子们通过观看《海宝》演出,能够逐渐理解和接受上海世博会的主旨和精神,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