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铸剑》杀青秦焰伴君如伴虎 坦言国师不是坏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13:26



  近日,由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制作,著名导演阎建钢监制、知名导演范冬雨执导,秦焰、一真、应强、李金哲、祁潇潇、王雨等实力派演员出演的电视电影《铸剑》在京杀青。剧中,秦焰饰演狡诈的国师,对于这个角色,秦焰表示:“国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坏人。”

  寒冷的天气会影响演员的发挥,这个道理谁都知道,所以,在冬天拍戏无论对那个演员都是一种挑战,挑战自然、挑战自我,作为一个老演员,秦焰经历这样的挑战很多,尽管如此,对《铸剑》的拍摄,秦焰还是说:“今天在荒郊野外的几场戏也够我一呛!”今年的冬天异常寒冷,接连不断的大雪是最好的证明,身为前辈,秦焰非常心疼剧中的年轻演员,他很关心的说:“在几十年未遇的寒冷天气中拍戏,把剧组的哥几个,姐几个冻坏了,辛苦他们了。”

  尽管拍戏艰苦,但是秦焰表示:“《铸剑》是最近接的比较好的一部戏,剧本不错,人物不错。”看照片再结合秦焰之前饰演的人物,大家不难猜出,此次他饰演的又是一个老谋深算的大臣,的确,在《铸剑》中,秦焰饰演国师一角,剧本中对这个国师的定位是比较奸诈、有些阴险。而对于这个人物,秦焰有着自己的理解,他介绍说:“《铸剑》中的国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坏人。他是一位“王”手下的政治家,政治就意味着要使用权谋,要排除异己,要杀人。他效忠于“王”不是因为“王”的能力和威望,而是惧怕“王”的残暴多变性格,连亲爹都敢杀的人谁不怕?”都说伴君如伴虎,秦焰饰演的国师、对“王”小心翼翼的同时也会暗暗的有一丝弑君的念头“那就是有一天“王”能死!这一丝希望甚至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从没想过想弑君。但是当那一刻,机会来临时他却敏锐的意识到了,潜在的意识瞬间被激发。”对于《铸剑》中自己角色的诠释,秦焰的理解深入而准确,这是作为一个老演员多年演戏经验和丰富人生阅历积淀而成的。

  据悉,日前《铸剑》已经杀青,相信马上就能与观众朋友们见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