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金球奖 第67届金球奖-主页 > 最新动态

67届金球奖揭晓 《阿凡达》掀起夺金“隆卷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12:25
《阿凡达》剧组庆祝胜利
《阿凡达》剧组庆祝胜利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2009年1月18日(美国当地时间1月17日晚),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在好莱坞比弗利希尔顿酒店揭晓。人气冲天的《阿凡达》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在全球票房突破16亿美元之际名利双收,掀起好莱坞颁奖季夺金狂潮。电视剧方面,长盛不衰的《广告狂人》第三次摘得最佳剧集奖。海地震灾阴霾未散,向难民至哀、捐赠则成为本届金球奖上的悲情戏分。完整获奖名单

  电影类:卡梅隆上演“隆卷风” 皮克斯独步动画片奖

  上周末,《阿凡达》全球票房再度上攻至16亿美元。周日晚,金球奖则用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奖两座奖杯再次塑就詹姆斯-卡梅隆的王者金身。“隆卷风”来袭,无论是其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还是鬼马大师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耻混蛋》都只能感叹生不逢时——前者颗粒无收,后者仅凭克里斯托弗•沃尔茨出神入化的表演摘得最佳男配角。

  当晚的另一大看点是皮克斯的“独角戏”。自64届金球奖增设最佳动画片奖项以来,该奖项一直被皮克斯工作室垄断(获奖影片依次为《汽车总动员》、《美食总动员》、《瓦力》)。虽不能代表皮克斯近年来的最高水准,但《飞屋环游记》照例将最佳动画片奖项收入囊中,并附赠最佳原创配乐奖。

  2009年人气回升的桑德拉•布洛克和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分别轻取剧情类和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并为各自的奥斯卡征程再添胜算。

巴里摩尔凭电视电影封后
巴里摩尔凭电视电影封后

  电视类:《广告狂人》三连冠 德鲁-巴里摩尔获肯定

  《广告狂人》长盛不衰,并连续第三年夺得最佳剧情奖。其余电视奖项基本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德鲁-巴里摩尔凭借电视电影《灰色花园》摘得该类别最佳女主角。这一奖项无疑是对她在片中挑战极限的极大肯定——从18岁演到61岁、更换42款造型确非易事。《灰色花园》同时获得电视电影/迷你剧类最佳剧集奖。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