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锣鼓巷》收视紧逼《纪4》中式“夺宝”展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11:44
陈蓉《锣鼓巷》中出轨
陈蓉《锣鼓巷》中出轨

《锣鼓巷》群星荟萃
《锣鼓巷》群星荟萃

刘威张耀扬首演父子
刘威张耀扬首演父子

叶静滕丽名首次合作
叶静滕丽名首次合作

张文慈内地当“二奶”
张文慈内地当“二奶”

  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强夺宝大戏”《锣鼓巷》自1月11日起在BTV影视频道播出后,收视犹如芝麻开花节节攀高,《锣鼓巷》的收视率以每日2个百分点向上攀升,目前平均收视接近7点,紧逼《纪晓岚4》收视。

  中式“夺宝”收视开门红

  这部打着“史上最强夺宝大剧”旗号的电视剧呈现出一派中式夺宝的景象。很多观众接受采访都说,这是一部很不一样的夺宝电视剧。

  与西式夺宝,追求恢宏场面与紧张刺激的视觉不同,《锣鼓巷》强调人心斗法,突破人物二元对立的局面,展现两代人、三个家族,各色人等的围绕宝藏的各种心态,有人为了夺宝、有人为了护宝,有人为了尽职,有人为了复仇,忠奸善恶与民族气节、国家大义交织在一起,呈视一幅世俗人心地图。不少网友就说,“《锣鼓巷》很有技术含量,看的不仅仅是夺宝,还有无法测量的人心,它给你出了一道测量你的智商的题。”一些网友说,“它人物繁多、线索多重,复杂得一塌糊涂,简直就是由无数人堆织起来的谜宫,一不小心就容易迷路、晕菜,它的‘秘道’、‘机关’藏身于人心当中,这也是它好玩与不断挑战我观看的地方。”

  《锣鼓巷》以老北京为背景,也拉近了与北京观众的距离。BTV影视中心表示,《锣鼓巷》从名字到内容,都以老北京人的生活为大的时代背景,北京观众对其有天然的亲近感。

  内地演员讨喜港星助阵 群星会网罗各路观众

  《锣鼓巷》星光璀璨,老中青两地演员混搭,他们的表演非常到位,拉拢到各个年龄层观众。老戏骨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自不必说,丁志诚、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朱琳等人,这些实力派演员都拍摄过很多有影响力的作品,极具观众缘,不少观众就是冲着自己喜爱的演员收看《锣鼓巷》。男主角丁志诚与以往反差很大,从警察变成了书生,稳、阴、忍中充满睿智和忠诚。刘威表演充满激情,极富特点:轴、狠、义。叶静、“警花”陈蓉、“潘金莲”甘婷婷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锣鼓巷》中另一群惹眼的明星也成为一大看点,就是滕丽名、张耀扬、张文慈这三位香港明星。干练的女警花演绎大家闺秀,残暴古惑仔成了“脓包太监”,张文慈则惨变成“小三”。让观众惊喜地看到他们在荧屏上的蜕变。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