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汪涵何炅太红新人纷纷出走 卫视硝烟再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1:02
湖南台有汪涵、何炅两员大将,新人难有出头之日
湖南台有汪涵何炅两员大将,新人难有出头之日

李响跳槽江苏台后主持节目多了
李响跳槽江苏台后主持节目多了

马可和李好去年一起主持《挑战麦克风》现在又一起跳槽
马可和李好去年一起主持《挑战麦克风》现在又一起跳槽

  由于激烈的竞争,各省级卫视之间一直关系“敏感”,作为卫视代言人的主持人,尤其是知名主持人,更是台里的重点保护资源。而昨日重庆某媒体报道,由于汪涵、何炅太红不让后生,年轻主持难上位,湖南台继李响之后又有两名主持人李好、马可将加盟江苏卫视,这消息也使得今年开年就上演一出两个卫视争当跨年收视冠军的“卫视之争”再次触动了观众的敏感神经。而事实上,当湖南电视湘军异军突起之际,其他地方台也不让其专美,近年来江苏台的种种动作更让人感觉他们是将湖南台作为假想敌,不仅在节目设置上与对方“针锋相对”,更被指挖对方主持人的墙脚,不过,对于观众而言,这两个台要是“打”起来,却是好事,有竞争,也就有好节目。

  文/刘丽琴

  2010年元旦假期刚过,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为“谁是跨年收视冠军”叫起板来,双方均称自己是第一。这也是今年两台相争的第一个信号。昨日,据重庆媒体报道,湖南台两位主持人李好、马可步李响后尘,将加盟江苏台,与李响和陈汉典联袂主持一档新综艺节目《时刻准备着》,与《天天向上》打擂。

  新节目上马

  江苏台挖墙脚抢主持人

  对于这个消息,湖南卫视的一些内部人员显得很谨慎,不过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李好目前确已辞职,但马可的可信度目前还不能定论。“李好辞职的事已经传了很久了,原来他主持的《娱乐无极限》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将阵容换成了杨乐乐、孙骁骁、YOYO和陆立。”

  另外,马可目前在湖南卫视方面还依旧有《节节高声》的主持在身,目前节目组准备为主持阵容换血。一位知情人透露,“听说是会邀请杨乐乐入主,而马可有可能会继续接棒的。”

  而江苏卫视总编室宣传人员则对记者表示,他们的确即将推出《时刻准备着》,但对于马可和李好是否跳槽到江苏卫视主持该节目的问题,他只表示还没接到通知。而当事人之一的李好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录制节目,对此事“不想说什么”,马可的电话则未能接通。

  据透露,江苏台的《时刻准备着》节目就是为了与湖南台的《天天向上》来竞争的,就连新加盟的主持人陈汉典,也就是《康熙来了》节目中站在小S背后、经常被小S嘲笑奚落的助理主持人,也是仿照《天天向上》中的台湾艺人欧弟而设置的。这档节目将于下周五19时35分开播,正好对档湖南台的《天天向上》。

  而从两台今年的新节目的设置来看,两台也是针锋相对,最近透露的信息来看,江苏台社会情感类栏目《人间》一直收视不俗,湖南台“赶”走了鲁豫、自制了情感类节目《8090》;湖南台轰轰烈烈新开办了相亲节目《一起来约会》,江苏台也大张旗鼓新开了同类节目《非诚勿扰》来打擂台。

  一哥一姐太多

  湖南台新人难上位

  不过比起湖南台有汪涵、何炅、谢娜等全国知名的一哥一姐,江苏台要在短时间培养这样人气的红主持,难度太大。除了邀请阿雅等做嘉宾主持外,挖墙脚似乎是个捷径。去年6月,湖南台的主持人李响就宣布辞职,跳槽江苏卫视当起综艺节目的“一哥”,如今江苏卫视被传再次以高价挖走了湖南台的马可和李好。原因则是因为湖南台的播出资源有限,《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两个节目过火,汪涵和何炅无论谁是一哥,地位都难以撼动,其他的年轻主持人没有机会上位,网友则笑称,江苏卫视和华谊一样,都是挖土机,一个挖湖南卫视,一个挖天娱,“湖南卫视就是因为平台播出资源有限,当平台最好或最坏时,人才最容易大流动。”

  作为湖南卫视的“元老级”主持人,李好先后担任《音乐不断》、《娱乐无极限》等节目的主持人,不过比起许多同期发展的主持人,他始终未能坐上一线位置。

  今年湖南台新开了《8090》、《一起来约会》、《百科全说》等节目,主持人都是由曹颖、何炅、谢娜等老主持担纲,新人机会很少。而当年和汪涵一起主持《越策越开心》而知名度大增的马可,去年主持的《挑战麦克风》并未获得好口碑,人气不升反降,和同为该节目的主持人李好一起跳槽到江苏台,似乎也就不是空穴来风。

  不过,江苏台和湖南台今年年初就为跨年演唱会的收视率打过一次嘴仗,现在竞争愈演愈烈,江苏台挖走了湖南台的主持人,“舞美师”就在其微博表示,湖南台现在很生气,有可能进行封杀。

  七嘴八舌

  李好、马可跳槽行为有点愚昧,待在湖南台总有出头的日子。更何况江苏台的娱乐节目和湖南台还有一定距离。

  李好、马可跳槽纯属为寻求事业上的突破。如果不走,想等汪涵、何炅退位?那简直是痴人说梦,等到汪涵、何炅跳不动的时候,李好也头发发白了。

  湖南台造成众多主持人集体跳槽,自身也有一定的责任,培养新人的方式不够果断,造成二线主持时常没有节目可上,而汪涵、何炅几乎占据湖南台周末整个黄金时间。如此下去,湖南台永远培养不出下一个汪涵、何炅、李湘。

  李响“改嫁”江苏后事业有了质的飞跃,还拿着百万高薪,怎能不叫人眼红。

  两台过节

  2010年元旦假期刚过,分别在广州和深圳举办跨年晚会的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为谁是跨年收视冠军叫起板来,双方均称自己是第一。江苏卫视称,“2009年12月31日跨年演唱会我们以4.14%的收视率夺得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一,比第二名湖南卫视高出了0.5%。”

  对于这个结果,湖南卫视不认同,宣称 “我们的跨年演唱会获得11.59%的收视份额,比排名第二的某卫星频道同时段跨年演唱会收视率高出一倍。”

  尘埃落定,两台各称第一,只是普及了两个概念:收视率和收视份额。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