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也选择IMAX 冯小刚要以情动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8日00:05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阿凡达》的火爆让人看到国内观众追逐巨幕电影体验的热情,而中国首部IMAX影片《唐山大地震》也确定了3月将首发第一个预告片。届时,这部由冯小刚执导的中国情感史诗将首次露出庐山真面目。

  电影《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8日在中国公映,故事围绕一个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在经历了这场吞噬30多万生命的灾难之后经历的人生转折和内心变化。冯小刚说:“其实拍《集结号》的时候,美国IMAX公司就找过我,但当时我们没有准备,所以一些素材没有保留好,就流产了。这次《唐山大地震》,他们又找上来,在开拍前就已经确定了会有《唐山大地震》的IMAX版本。”

  作为第一部使用IMAX技术的国产影片,拍摄时是否会和普通影片有什么不一样?冯小刚说完全没有:“对我来说和拍以往电影没有区别,所有的东西都一样,惟一的不同就是全部弄完以后,要把素材提供给对方一份,然后给他们一个月的时间制作,就能出来IMAX版本的电影了。”

  作为中国首部IMAX电影,冯小刚在谈到影片中的视觉大场面时说:“确实有表现地震的部分,但那并不是电影最主要的东西。《唐山大地震》不仰仗这个,我要做到的是——以情动人。”据冯小刚透露,目前《唐山大地震》正在紧张地后期制作中,剪接已经完成,正在配音、作曲阶段,之后则是电脑后期制作。

  据悉,《唐山大地震》将在25至30家覆盖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IMAX影院上映。

  冯小刚献声《我们》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日前,冯小刚和韩红现身北京乐家轩录音棚,秘密录制歌曲《我们》,影坛、歌坛两个重量级人物首度牵手、跨界合作同唱一首歌,因此备受瞩目。

  别看这位大导演在片场叱咤风云,可是进了录音棚却是显得有点陌生。不过,试唱起来冯导则像一名学生一样一丝不苟地练习。

  据介绍,《我们》这首歌是“政协委员唱政协”活动主题歌,由冯小刚、韩红担纲主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