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百花迎春”文联大联欢 斯琴高娃亮嗓(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8日09:40

  一年一度的“百花迎春”中国文联春节大联欢,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晚会以内蒙古、广东、云南、山东为主题的四大板块展现了北国的豪迈以及南国的秀美。文联所属11个协会的艺术家济济一堂,欢歌热舞迎接新春的到来。

  整台晚会分为“北方草原美”、“南国和风煦”、“西南彩云飞”、“东岳山河秀”四个板块,除极具地域特色的歌舞或民间艺术展示外,艺术家和明星的反串成为了演出的一大亮点。平日里难得亮嗓的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引吭高歌的一曲《敬酒歌》,引得全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

  此外,几段配乐诗朗诵成为了整台晚会的点睛之笔,濮存昕与滕矢初联袂的《如果回忆也是一种幸福》,王晓棠、张丰毅、奚美娟的《我来自美丽的云之南》,倪萍与吕思清合作的《红嫂》,陈建斌和埙演奏家杜聪的《诗经·鹿鸣》,以及唐国强的《家乡寄语》为晚会喜庆的氛围增添了款款深情。而在60年前见证了共和国第一面国旗升起的摄影家侯波老人将自己拍摄的这张照片赠送给国旗班战士的环节又为晚会增添了庄严与感动。

  据悉,这台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播出。记者郭佳

  ■摄影/张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