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新春音乐会人民大会堂开唱 多种方法唱民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8日09:38

  一年一度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已经成为北京人过年期间文化生活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到春节前,普通的观众聚集在人民大会堂,聆听表达乡情、亲情、友情的中国民歌,迎接喜庆的中国传统的节日,享受民歌带来的艺术魅力。记者昨天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将于2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在人民大会堂开唱,聚集了王昆、阎维文、蒋大为、戴玉强、雷佳、王丽达、龚琳娜、吴碧霞、容中尔甲、卞英花、索南孙斌、刘丹丽、赵大地和王二妮等民歌演唱界大腕的音乐会将为北京观众呈现丰富多彩的音乐画面,音乐会上将出现多种唱法演唱民歌的形式,让观众在众多歌唱家的演唱中,聆听不同风格的民歌旋律。

  本届北京新春音乐会邀请了著名歌唱家王昆担任艺术总监。这些年来,这位年逾八十的老歌唱家一直为我国民族民间唱法多出人才而努力着,她不仅言传身教将自己的演唱心得传授给晚辈,还亲手培养了众多的歌手。参加音乐会的王二妮则是王昆老师的爱徒,她的演唱有着独特的陕北韵味,演唱的传统陕北民歌甜美清脆,无愧为来自黄土高坡的金嗓子。而王昆老师还将带着她最小的学生豆豆登台,这是王昆手下的年龄最小的爱徒,豆豆将与奶奶级别的老师一起演唱,以显示中国民歌后继有人。

  在演唱传统民歌方面,今年的北京新春音乐会更是请来了青海花儿王子索南孙斌演唱正宗的青海花儿,请来了朝鲜族歌手卞英花演唱朝鲜族民歌《阿里郎》,另一位陕北民歌歌手赵大地将演唱陕北的信天游。北京新春音乐会的主办方在策划这台音乐会时力求展现民歌的丰富多彩景象,音乐会上演唱的作品涵盖了汉族、藏族、维族、朝鲜族、蒙古族以及西南少数民族等多民族的音乐风格,而在演唱方法上也涵盖了多种技巧。除了原生态歌手奖在音乐会上大放异彩外,我国民族唱法的歌手也将展现英姿。音乐会还将有一些用美声唱法和通俗唱法演唱民族歌曲的唱将,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则是将流行唱法融入民族旋律的一位优秀的歌手,他演唱的《高原红》唱出了青藏高原人们的淳朴情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