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李连杰带头向海地捐款10万美元 演艺界同祈福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1月18日09:26

  海地大地震牵动着全世界人民的关注。演艺圈明星们纷纷行动起来,或组织集会筹款,或直接捐款,希望用“爱”让更多的人伸出援手。

  由李连杰发起成立的国际性公益组织壹基金目前已经向海地捐款10万美元,并成立“壹基金救援联盟”。按照初步计划,联盟将在国内调派大约20至25名救援专家赶赴海地。内地大部分明星则以博客、微博、签名等形式为海地祈福。央视主持人赵普在博客上介绍了海地的基本情况,并寄语已经被派往海地的国际救援队员们,“期待你们平安!凯旋!”姚晨也通过日记表达了对海地的祈福。

  一向乐善好施的皮特和朱莉率先表态,毫不犹豫地向灾区捐出100万美元用于医疗急救。目前“无国界医生组织”已证实收到了皮特和朱莉捐赠的这笔善款。此外,皮特和朱莉还发表联合声明,向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皮特表示:“地震让无数人流离失所,饱受伤痛,他们现在亟待支援和关怀,我们深知第一时间展开救助的重要性。”朱莉则补充道:“这种大规模的灾难,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的可怕,而对于这样一个几十年来饱受贫穷、暴力和动乱的国家,遭遇如此摧毁性的地震,无疑是雪上加霜。”

  与此同时,更多的明星已积极响应救援号召。女演员阿莉莎·米拉诺通过博客要求她的演艺公司替自己捐款5万美金。好莱坞喜剧男星本·史蒂勒在微博上呼吁:“海地居民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注。”据了解,于当地时间17日晚举行的美国“金球奖”也已经启动一项慈善活动,拟向海地捐出10万美金用于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并允诺将以每一位出席嘉宾的名义向地震灾区捐款。(陈颖)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