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欲终结《阿凡达》 胡玫祈祷孔子保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8:13
  一月影市,《阿凡达》一片独大的局面似乎无人能撼动,众多新片为了躲避它,纷纷调整上映时间。持续近3周没有新片上映,历史题材大片上周《孔子》宣布将于22日正式上映,挑战《阿凡达》。面对这似乎有些悲壮的局面,导演胡玫上周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表示,《阿凡达》让她爱恨交加。不过,她肯定,《孔子》不害怕任何影片,“这么讲不是狂妄而是有信心,我坚信这样一部讲述民族精神之源的影片会有观众捧场”。

  祈祷孔子保佑

  《孔子》处于贺岁档。那么胡玫看过哪些贺岁大片?胡玫性格直爽,她说已经看了《十月围城》《阿凡达》,二者非常精彩。她还开玩笑,没有看《三枪拍案惊奇》,原因是朋友劝她看碟就够了。胡玫说,之所以没有看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大片《三枪拍案惊奇》是因为当时正在做《孔子》后期,实在忙得脱不开身,而非玩笑中说的那样。“应该说现在许多影迷已经看过《阿凡达》了,当下的影市需要新的影片进入,这对《孔子》来说是个好机会,我觉得现在的市场有足够能力容纳几部大片的存在,一片独大的情况不是没有,但时间绝对不会很长。《孔子》有能力终结某部电影所谓的一片独大。”

  胡玫坦言,她不是不紧张,毕竟《阿凡达》是超级大片,《孔子》压力很大,“《孔子》是一部讲述民族精神之源的电影,我坚信观众会来捧场。这是自信而不是狂妄,我祈祷孔子在天之灵保佑这部电影成功。”

  剧本加入不少虚构

  胡玫表示:“我拍《孔子》,最重要的是呼唤大家关注孔子,关注他的思想和学说,关注心灵。”胡玫说,片中孔子从马上摔落,坐于泥泞之中,不悲反笑。“比如这一笑,就充满着辛酸与自嘲。我很注意这样的细节。”不过胡玫承认在《孔子》中加入了不少虚构情节,比如“火退叛军”“饿中幻觉”。她透露,虚构的成分多一些,主要是为了制造戏剧矛盾。据京华时报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