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田金双做客《零点锋云》 剖析“粉丝营销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8日08:18
田金双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田金双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娱乐私塾田金双受访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娱乐私塾田金双受访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日前,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和粉丝网执行CEO王吉鹏在湖南卫视《零点锋云》节目中就职业粉丝有失道德还是合理营销风云对决。在节目中,田金双更是一语道破“粉丝营销”是投资小见效快的娱乐营销方式。

  纵观娱乐界,明星粉丝是个潜在的庞大的消费团体。粉丝网执行CEO王吉鹏指出,明星粉丝的购买力甚至直接影响到这个明星的当红程度及范围。在节目现场,王吉鹏曝出香港一家著名的娱乐公司是如何用职业粉丝为自己的女艺人博名气的。他说,经纪公司就利用了粉丝的力量来宣传这个当时还不红的女明星,给大家造成其实她很红,不知道她是因为你们out了的印象,粉丝力量得以最大限度的展现。

  相比之下,娱乐私塾主讲、“粉丝营销”概念提出者田金双更是对“粉丝营销”进行纵深分析。他声称公众所看到的疯狂粉丝在明星的现场的行为,其实有一些并不算具有着对明星顶礼膜拜自愿奉献精神的粉丝,他们会本着叫喊50元,泪流满面100元等收费原则行事,只是一个纯粹出卖体力的临时工,这个让他们喊叫甚至流泪的明星或然他们并不喜欢,但是有了商机让他们愿意去扮演,说白了更像是个群众演员。这种新兴团体只是一种“娱乐临时工”,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粉丝。

  田金双此前在娱乐私塾讲授“粉丝营销学”时,曾经对明星粉丝所在地区、喜欢项目、在粉丝领域所占地位为粉丝这个庞大团体进行八大分型。而此次,他在节目现场更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以例为证就此指出,我们大可以对明星演唱会签售会进行时举牌、呐喊、接机等粉丝称为“蓝领粉丝”,而对于网上给明星发帖、做视频、组织宣传等活动的粉丝们则为“白领粉丝”。此外,职粉又有劳务型粉丝、营业型粉丝和企业运作型粉丝之分。而真正意义的粉丝,对于明星的事业发展推动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16日零时湖南卫视播出的《零点锋云》这栏节目中,两位嘉宾对明星粉丝剖析得观点精辟深入到位,而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钟汉良(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宇春等粉丝团也纷纷成为研究对象。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