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新闻动态

《月满轩尼诗》预告片曝光 汤唯形象清纯可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8:01
  港产电影《月满轩尼诗》预告片昨日一经曝光立即引来不少关注,虽然该片不在内地公映,但从筹拍到开机再到杀青,这部“爱情小品”的一举一动都引人瞩目。吸引最多关注的不是“金牌编剧”岸西自编自导,也不是“歌神”张学友倾情演绎,《月满轩尼诗》最大的卖点就是汤唯——因《色·戒》“被暂离”大银幕而成为港人的汤唯,在蛰伏两年之后正式复出,与《色·戒》中超大尺度的激情戏大相径庭,《月满轩尼诗》里,汤唯成了一个性格倔强、不喜交际的邻家女孩。

  复出

  邻家女孩清新可人

  《月满轩尼诗》是岸西自编自导的一部爱情小品,片中张学友饰演一名与世无争的电器店老板,心地善良但胸无大志。而女主角汤唯则是一名为舅父打理洁具店的女孩,性格倔强,不喜交际。故事讲述二人已达适婚年龄但却形单影只,在家人安排下前往“相亲”,可惜二人各自已心有所属,最后相亲失败但却发展了一段友谊……

  曝光的预告片里,一出场便“对镜贴花黄”,为了让男方失望而故意一副“老土”装扮的“傻姑”正是汤唯,随后的不雅吃相,以及嗔怒、伤心、开怀……几幕与“歌神”的对手戏中,汤唯都是以可爱的邻家女形象示人,对比《色·戒》中王佳芝的冷艳出位,观者不禁感叹,汤唯的转身可谓相当彻底。再仔细聆听台词,《月满轩尼诗》中并无配音,而汤唯的对白全部是清一色的粤语,且相当标准,看来,为了这次低调的转身,汤唯还真是费了不少功夫。

  突围

  低调异常小心翼翼

  据了解,汤唯是在推掉了包括《狼灾记》等不下10部片子的邀约后,决定出演《月满轩尼诗》。析其原因,不得不提到汤唯的“伯乐”李安,在《色·戒》之后,汤唯收获的除了一炮而红,还有非议,封杀,曾表态要好好照顾汤唯的李安将她推荐到江志强旗下安乐公司。作为中国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的总裁,江志强是非常低调但却极有眼光的一位大腕。江志强签下汤唯后,并没有让她像很多爆红的女星那样忙着走穴赚钱,而是尽量保持着她的低调和神秘,先让她以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到香港身份证,为接下来的“突围”做好准备。甚至有消息称,《月满轩尼诗》中的邻家女孩,正是江志强与岸西联手为汤唯量身打造的角色。有圈内人士分析,这部清新爱情片可以算是公司为汤唯量身定制的一部复出之作,从剧本到角色、导演,包括合作对象张学友,都是其幕后团队精心挑选来为汤唯保驾护航的。

  转型

  变身“港人”重新起飞

  对于汤唯能否给我们一个新的惊喜,外界说法甚多,但是大多倾向支持汤唯。导演岸西更是对汤唯非常赞赏。她曾公开对媒体表示,“虽然我不敢和李安相提并论,但相信大家看到的汤唯肯定是全新的。汤唯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女演员,我相信她的转型没有问题。”此外,《月满轩尼诗》收尾时,张学友对媒体谈到汤唯,也赞她是个很用心的演员,很有天分。

  公司用心良苦,目的是希望汤唯能走出曾有的光环和阴影,以全新的形象示人;与此同时,消失近两年,影迷也对汤唯的复出充满了期待。然而毕竟《色·戒》中的形象给人印象太深,汤唯是否能成功“突围”,完成华丽转身,仍不得而知,但从目前个人的状态看,汤唯还是对自己的香港生活非常满意。近日接受采访时,汤唯表示她一直在利用各种机会勤练粤语,闲时最多的功课就是看港产片,和同事聊天,体验香港人生活,努力把自己变成地道的“香港人”。

  闪回

  成也《色,戒》败也《色,戒》

  汤唯生于1979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演出经历有电视电影《警花燕子》,借此还与陶虹分享了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的优秀女演员奖,在人艺上演的史诗剧《切·格瓦拉》中也有演出。汤唯个子很高,有一米七,身材、长相符合王佳芝的要求,是一个性感的高个子的女人。最终她也凭借着《色,戒》中王佳芝这一角色一炮而红,蜚声海外。

  2009年3月初,突然传出消息,因出演《色,戒》中王佳芝一角而拿下台湾地区金马新人奖的汤唯遭遇封杀令。至于被封杀的原因,外界也一直猜测不断,不过大都认为是她主演的《色,戒》尺度过大。对于所有传言,汤唯的经纪公司香港安乐影业都闭口不谈。汤唯并未就此沉寂,反而每次露面都会成为媒体焦点,在秀场的风头直逼修炼多年的张曼玉。关于汤唯的下一部电影,自然而然成为瞩目焦点。

  在过去的一年中,汤唯的复出之作成为媒体热炒的焦点,先后传出多个版本。被封杀的时候正盛传汤唯将和顾长卫合作《世外桃源》,顾长卫当时曾承认汤唯确实是考虑的人选之一。去年9月传出汤唯的复出之作将是田壮壮导演的奇幻片《狼灾记》,不过后来女主角变成了MaggieQ。很快韩国媒体报道汤唯将携手韩国人气男星李准基拍摄张之亮导演的新片《晚秋》,不过也不了了之。除此之外,汤唯还曾被传将与吕克·贝松合作《秦始皇计划》,甚至和张艺谋合作《金陵十三钗》。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