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明星时尚周报 > 明星时尚周报第28期 > 明星时尚周报第28期图集

明星时尚周报:国产Fierce大对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花心筒 文/图
2010年01月17日13:00

  Fierce的山寨化 中青两代国产Fierce标兵对决

  Fierce之风轰轰烈烈地烧了2009年一整年,也不可避免地从欧美娱乐圈蔓延至国内,不少女艺人或多或少都当起了山寨版Lady GaGa,这其中又以久未有新作面世的孙悦和刚发行新专辑的尚雯婕频频以各式雷人装扮横行内地娱乐圈,轮番吸引大众惊异的目光,真可谓是两大Fierce国产化标兵。

  孙悦的引人注目,应该是从东田十年的活动现场开始,科幻墨镜搭配09年大热的Balmain耸肩西装,十足X女战警的派头。当媒体还在为一个老牌歌后能以如此破格的形象亮相而惊讶之时,孙悦的Fierce道路急转直下,越来越陷入走火入魔的境地。新EP上的猩红闪片打歌服,无论什么风格的着装均多次搭配X战警科幻墨镜,以及某时尚盛典上一脸痱子状红色闪粉搭配惊人的水晶遮目眼饰,处处都着一股拼凑和山寨的味道。

孙悦近期造型一览,她十分热衷尝试未来女战警的造型。
孙悦近期造型一览,她十分热衷尝试未来女战警的造型。

  至于尚雯婕,之前搜狐明星时尚周报已经做过一期尚雯婕雷人造型的盘点,尚雯婕09年的Fierce之路从新专辑形象效仿Bjork、王菲等众多时尚偶像前辈开始,到全国巡演现场各色奇装异服达到顶峰。虽然在尚雯婕身上偶尔有与国际时尚潮流接轨的惊喜,譬如强调廓形和几何结构主义的服装,譬如Alexander McQueen 10春夏T台的异形生物仿生发型,但对整体造型统一以及突出重点等要诀的忽视,仍然让其形象堆砌感和杂乱感明显。尚雯婕的09年全年,玩形象可谓玩得不亦乐乎,其精神和勇气可嘉,其着装和形象……明星时尚周报则不作提倡,国内众多想以形象作为话题突破口的女艺人,也请谨慎效法。

尚雯婕的造型试验性更为强烈,她比孙悦更为大胆,但得到的评价也更为惨烈。
尚雯婕的造型试验性更为强烈,她比孙悦更为大胆,但得到的评价也更为惨烈。

今天鸟笼穿身上,明天鸟笼套头上
今天鸟笼穿身上,明天鸟笼套头上

  显然,孙悦和尚雯婕对于山寨和抄袭都忌讳莫深。针对网上言论的炮轰,孙悦也曾亲自写博客辩解自己“不是美国的ladygaga,是中国的孙悦!”,尚雯婕的幕后团队也曾亲身出面回应称尚雯婕的造型确实存在模仿借鉴,但借鉴的不是那么几个众所周知的时尚Icon,而是欧美各大顶级品牌的时装T台。无论模仿没模仿,也无论模仿的是谁,09年内地娱乐圈也因为有了这这中青两代国产Fierce标兵轮番耍宝而热闹得多,也有趣得多。然而,国内的时尚产业的发展,仍有一段很长的探索之路要走。尽管可以看到在Fierce这样较为先锋的时尚风潮国内与国际的同步,但是艺人形象上处处透露出的东拼西凑、东施效颦的低阶段模仿,以及形象与艺人个人特质和作品风格的严重剥离,均直指国内仍旧缺乏对时尚潮流和服装史有系统的研究,有想法、有创意头脑的专业团队的时尚产业现状。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觉得孙悦更雷……
我觉得尚雯婕更雷……
我觉得她俩都很雷……
我觉得她俩都不雷……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