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向“哭泣的海地”捐款 李连杰皮特夫妇出手最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7日09:29
李连杰在慈善方面一直当先锋

昨晚,成都女孩在小酒馆捐款

皮特夫妇再次显出无国界爱心

  在电影中的世界末日2012年还未来临的时候,人类又遭受了一次重大的灾难——海地大地震。那些废墟之中绝望的眼神和呼喊,丝毫不亚于电影《2012》所带给我们的震撼。在海地发生大地震,遭受惨重损失之后,明星们也纷纷行动起来,或组织集会筹款、或直接捐款,希望用“爱”让更多的人伸出援助手。

  国内: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带头捐10万美元

  在国内,由李连杰发起成立的国际性公益组织的壹基金,已经向海地捐款10万美元,并成立“壹基金救援联盟”。按照初步计划,联盟将在国内调派大约20-25名救援专家赶赴海地。而其余内地大部分明星则以博客、微博、签名等形式为海地祈福。央视主持人赵普在博客上介绍了海地的基本情况,并寄语已经被派往海地的国际救援队员们,“期待你们平安!凯旋!”古天乐昨天凌晨更新博客,说“让我们一起在此祝愿当地居民渡过难关”。姚晨也通过日记表达了对海地的祈福。

  国际:皮特夫妇捐出100万美元

  一向乐善好施的皮特和朱莉率先表态,毫不犹豫地向灾区捐出100万美元用于医疗急救。目前“无国界医生组织”已证实收到了皮特和朱莉捐赠的这笔善款。此外,皮特和朱莉还发表联合声明,向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皮特表示:“地震让无数人流离失所,饱受伤痛,他们现在亟待支援和关怀,我们深知第一时间展开救助的重要性。”朱莉则补充道:“这种大规模的灾难,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的可怕,而对于这样一个几十年来饱受贫穷、暴力和动乱的国家,遭遇如此摧毁性的地震,无疑是雪上加霜。”两人统一步调的行动,似乎也旁证了两人感情没问题。

  与此同时,更多的明星已积极响应救援号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女演员阿莉莎·米拉诺也通过博客要求她的演艺公司替自己捐款5万美金。她说,我和大家一样悲伤,并且希望能尽我所能来帮助地震中受难的人。好莱坞喜剧男星本·史蒂勒12日在微博上呼吁:“海地居民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

  注。”发表类似微博文章的名人还有美国名媛帕丽斯·希尔顿、林赛·罗翰,当红歌星亚当·兰伯特、赖安·莱斯利等。据了解,即将于当地时间17日晚举行的美国“金球奖”也已经启动一项慈善活动,拟向海地捐出10万美金用于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并允诺将以每一位出席嘉宾的名义向地震灾区捐款。

  成都:五彩基金捐10万元

  昨晚,一场别看生面的演出在小酒馆举行,参演的近10支摇滚乐团是本土原创音乐的领军人物,他们是为了支持周春芽创立的“五彩基金”而聚在一起。当晚,整场演出的所有门票全部捐给五彩基金,用于对汶川地震致残少年学画的“艺术助残计划”。昨晚,周春芽和不少成都当代艺术家也来到现场,他对这些年轻音乐人的爱心非常感动,

  他还现场决定以五彩基金的名义,向海地大地震捐助10万元人民币。

  周春芽还对记者说:“我们是因为汶川地震而走在一起,最近万里之外的海地也发生了地震,这几天我都在看新闻,看到那些惨状,我不禁落泪,因为又让我想起了2008年不堪回首的那一天,我决定近期以五彩基金的名义向海地捐助10万元人民币,今后该国灾后重建的时候,我还想带领几个艺术家去海地考察,希望能帮助当地有艺术梦想的地震致残孩子。”昨晚,成都著名音乐人酉酉在现场唱了一首原创歌曲《在我的葬礼上不能没有你》,他说:“这首歌我想唱给那些在地震中遇难的海地老百姓,希望他们能在天堂里安息。”最后,小酒馆的门票收入以及捐款收入共1.2万,将与五彩基金的10万元捐款一起送往海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海地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盼世界和平,没有天灾没有战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