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孔子》沪上首映 发哥发飙:看了不哭还是人吗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1月17日09:36
周润发

胡玫

周迅

  电影《孔子》全球首映礼的第二站选在了上海。昨日,导演胡玫、摄影师鲍德熹以及主演周润发、周迅、任泉、姚橹等齐聚上海,继续为这部22日将全面公映的史诗人物传记片制造明星效应。继北京上演“孔子戏南子”的戏码后,“孔子”周润发在上海的表现依然抢眼,他甚至对早报记者佯装生气地发飙说:“看《孔子》你居然没哭?你还算是人吗?”

  周润发被自己的表演感动得哭了

  在发布会上制造气氛,已然成为周润发宣传影片的一种传统。昨日的发布会上,第一个提问周润发的记者就被他无情地拒绝回答,理由是该记者没有看片,所以周润发对于她的问题“周润发和孔子的相似与不同”不予回应。“应该等你看完来跟我说,"发哥你演得好像呀",而不是让我自己评价自己。”周润发说。

  随后又有媒体提出,如果世博仿效奥运开幕式,以儒家文化为主题做一个节目,周润发愿意再演一次孔子吗?“这个问题我过两天回答你,我先回去问问发嫂,我的档期还有合约条款的问题。”周润发说。

  早报记者有幸抢到了现场发问的最后一个机会。因为听闻周润发在北京第一次看完《孔子》时,感动落泪,所以早报记者问周润发:“最打动你的是哪一场?”周润发先是反问记者:“你看了吗?”在听闻早报记者“看了”之后,他又问:“那你哭了吗?”早报记者坦言没哭。这个答案显然让周润发“很不满意”,佯装生气的他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指着早报记者说:“找个人,把她赶出去……”接着,他又不依不饶地“教育”早报记者说:“看这部电影你没哭?你还算是人吗?”随后,周润发总算认真地回答说,他最感动的是孔子颠沛流离很多年后回到鲁国的那段戏,“我觉得我们这个片子整个都非常感动,台词很好,所有人的表演都让我感动……看成片时,在看到孔子老年,终于回到鲁国,那里我真的是受不了,哭了……因为我演这个角色的时候,相当投入,我对自己的表演相当感动,否则,我还算是个人吗?”

  导演也被周润发传染了?

  其实,周润发并不是唯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孔子》主创人员。在他之前,《孔子》的摄影师、曾得到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鲍德熹就曾高调发表言论,他认为国内做不出大片,跟国内观众“还比较落后”有关,“国外大片的制作成本是《孔子》的30倍!而且它没有大明星,60%的制作费都是用在后期制作人员身上。我们现在能做到这一点吗?我们国内的电影如果没有大卡斯(阵容),你们会去看吗?观众会去看吗?不会吧……所以说,国内观众还是比较落后的……”

  此外,导演胡玫昨日在回应“网上有人指电影《孔子》在历史事实上出了错”时,很是愤慨地来了句:“这个人应该不太正常!你去看他状态,跟个神经病一样。我都懒得回应!这种人不懂电影,他的问题不该来问我,还是该去跟历史学家讨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