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相声小品质量高 虎年央视春晚要加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16日11:20
  晨报讯(记者孟丽)虎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昨日进行最后一次审查,即使已稳握出场券的赵本山和黄宏缺席,小沈阳也未到,但参审的节目数量也已超过以往了。

  如此多的语言类节目春晚能消化得了吗?昨日记者获悉,虎年央视春晚要增加时长,所以,语言类节目会保留十个左右。

  语言类节目一派繁荣

  原则上,昨日的最后一次审查要求全体语言类节目都要参加,共有10个语言类节目参加审查,之前参加过一次审查的黄宏因事请假未到,而之前被报道要来春晚读本子的赵本山小品也未亮相。即便是这样,语言类节目仍然超级热闹,除了原有的郭达、蔡明的《家有毕业生》、郭冬临、牛莉的《一句话的事》、南派小品《五十块钱》、空军小品《我心飞翔》等,句号、金玉婷的小品《半夜狗叫》及大兵、赵卫国的相声《发现蚊子之后》坐上了最后一班车,首次参加审查。

  《半夜狗叫》讲的是邻里之间因养狗而引起的纠纷,泼辣的金玉婷和书生气的句号演对手戏,这个小品最大的看点是“倡导新型的邻里关系”。

  《发现蚊子之后》讲述了一只总是吃不饱的蚊子飞到了现代。它曾咬过诸葛亮,还咬过宋江。飞到现代后,它曾飞到体育节目,股票节目现场,并对体育界和金融界的热点现象进行讽刺,如“股票节目看到蚊子,认为冬天有蚊子说明气候会变暖,因此环保股要涨价。”此相声又用了“快女”话题,大兵、赵卫国对绵羊音进行讽刺,并大唱《蚊子座》。

  此前传出姜昆的《谁来说相声》被淘汰,不过姜昆、戴志诚、赵津生昨日依然亮相了,还是原来的作品,改动并不很大,对热播剧《潜伏》进行调侃。

  审查过后,有消息称,如不出意外,姜昆的相声与冯巩的相声剧已确定将亮相虎年央视春晚。而据导演组内部人士称,节目是否留用近两天就有明确说法。

  虎年春晚时长要增加

  尽管语言类节目众多,但是据称质量都不错,而且都有“不可毙”之理由。据导演组的内部人士透露,空军小品反映主旋律,“春晚小品也不必都要搞笑,当屏幕上出现天安门时很让人震撼,这个小品很感人,而且空政这几年第一次上小品,能毙吗?”南派小品很有贴近性又很有质量,“是难得的南方小品,这几年一直说压制南方类小品,能不保着这个小品吗?”该人士告诉记者,“郭冬临的小品现场效果很好,蔡明郭达那是老客了……”就算一些看起来的新生面孔,也是有包括质量在内的多种原因才走到终审的,说毙就毙属实不易,目前来看,很多相声类节目,是动“手术”的重点对象。

  春晚语言类节目储备那么多,是以往未曾有的。据记者了解,虎年春晚时长要增加,受观众喜爱的语言类节目将保留十个左右。

  赵本山小品未读本

  近日有消息说,赵本山的小品会出现在昨日的审查现场。赵本山本人当然不会出现,会由编剧何庆魁代为念小品本子接受导演组第一次审查,不过昨日念本子的也没有出现,赵本山的小品仍是个谜。

  据了解,赵本山方面认为本子还不成熟,另外,导演组方面也并没有要求赵本山的小品尽快审查,毕竟赵本山经常在第二次联排之后才亮相已是惯例。

  另外,小沈阳加入虎年春晚仍是个未知数,之前有报道称小沈阳、毛毛、程野等人将会组团演小品,不过其经纪人高大宽表示,小沈阳、毛毛几人排练的小品是辽台春晚的。央视春晚导演组称原想让小沈阳与金玉婷合演小品,但是由于很多原因未能成行。据记者了解,本山传媒方面已给小沈阳写了本子。

  
责任编辑:王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