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神话》大热催央视双播 专家称很励志很历史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1月16日03:16
  上影英皇制作的国内首部穿越题材电视剧作为央视八套开年大戏播出后,不但一举拿下全国收视冠军,还创造了央视八套开年戏收视的新纪录。伴随着高收视与高反响,央视影视部近日透露将于1月17日立即安排《神话》在央视一套展开重播,而《神话》也成为继《人间正道是沧桑》后又一部罕见的在央视一套与央视八套双播的电视剧。

  《神话》收视率遥遥领先,央八未完央一抢先重播

  央视影视部负责人表示:“《神话》穿越的题材非常吸引年轻观众,在播出后不但超过了我们预期的收视效果,还打破了央八的收视纪录,非常不容易。《神话》不但从众多地方卫视的开年戏中脱颖而出,更是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还从没有一部电视剧能在播出后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这么火,完全超过了去年在央八大热的《人间正道是沧桑》”。

  《神话》除创造了收视“神话”,据悉还将上演“双播神话”。近日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在《神话》如此大热的背景下,在央视八套还未播完全剧的情况下,央视一套已定于1月17日开始,每天22时30分重播《神话》。

  草根发迹神话引争议,专家认为很励志很历史

  与《神话》高收视相对应的是在观众与网友中引起的高反响、高争议。而随着剧情推进,观众的注意力也逐渐从初期的手机、穿越台词转移到剧情本身上,尤其以张世饰演的高要引起了最广泛的讨论,与之对应的是一个新网络热词“蛋黄男”被网友广泛传播,它一直引申为草根发家神话的代名词。

  在剧中,张世饰演的考古队的大厨高要和小川兄一起穿越回秦朝,成了整个大秦帝国唯一一个知道怎么做鱼香肉丝、番茄炒蛋的人,之后因为一个蛋黄不幸受到宫刑,然后人生观大变,一步一步成了影响中国历史走向的著名宦官赵高,进而杀太子扶苏、蒙恬将军,更上演“指鹿为马”的好戏。有网友留言高要这个人物可谓是草根人物发家的集大成者,凭借一技之长在险恶的环境中不断奋斗让自己锦衣玉食,大权在握,很有励志意义。虽然有观众对高要穿越后成为赵高的剧情设定表示太过“神话”,但主演张世表示,自己在创作高要这个人物时就有意为其注入了生命力,赋予了他在正史定性的佞臣之外更多的人性要素。张世表示赵高为了保护仅存的、生的信念,为了弥补内心的缺失,虽然用的是自以为是的方式,而且伤害到身边的人,但是对于个人来说确实是奋斗到了人生的顶点,非常的不容易,观众在看的时候虽然会对他的作恶咬牙切齿,但是内心肯定会觉得他也是一个可怜的人,只是在保护自己的利益,坚持为自己打拼更多。

  而从事教育工作的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历史有各种不同的解读方式,电视剧《神话》中涉及到了大量秦汉的历史典故,虽然用了穿越的设定,但是整个历史进程却没有丝毫的改动,这样反而更能引起一些年轻人对那段历史的兴趣,想知道究竟有没有易小川,历史上项羽、刘邦是什么样的,就像《明朝那些事儿》也是用很搞笑的风格在讲述明朝历史,很多人看了这部书后就去翻《明史》这些正史著作,所以像《神话》、《明朝那些事儿》起码起到了普及历史知识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