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孔子》拷贝2500创纪录 主创呼吁别贬低国产片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01月16日03:18
  本报记者 郝岩

  前天,电影《孔子》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活动。导演胡玫带着周润发、周迅、任泉、陈建斌、马精武、姚橹、王斑、乔振宇、张兴哲等演员,以及影片的编剧陈汗、摄影指导鲍德熹等人集体亮相。面对近期大热的电影《阿凡达》,导演胡玫表示两部影片没有可比性,认为《孔子》的票房没有问题,而影片的发行方更是透露,目前《孔子》的拷贝数量已经达到2500个,这个特大的发行规模创造了中国影史之最。

  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孔子》还举行了看片活动,看过影片后,大家一致认为影片中最精彩的一场戏就是两周的“子见南子”,这场戏拍得相当之暧昧,两个人之间似乎有点什么,又似乎什么都没有。为了把这种“暧昧”进行到底,周润发在现场说,自己对周迅的第一印象就是“香”,“女人嘛,都有一种特别的女人香。”而周迅在被问到对发哥的第一印象的时候,仰头想了半天都没出声,发哥见状故意围着她走了一圈,意思是让她闻闻自己身上香不香。周迅只能笑着说:“也很香。第一次见发哥,他就穿着蓝色的棉袍,弯腰来和大家握手。我心想,喔,这就已经入戏了。”

  看片后,大家普遍对周润发的演技表示认同,周润发表示:“我演孔子是把他还原成一个真实的人,不是有光环的那种圣人。”他认为,孔子的痛苦是一般人不理解他的理想,跟耶稣的痛苦是不一样的。但这两个人的理想都很高尚,对后世的影响都很大。

  在现场,周润发神态轻松,不改幽默、洒脱的本色,他还很亲热地叫片中扮演南子的周迅为“本家妹妹”。谈及“子见南子”这场重头戏时,他说:“第一天跟她演对手戏就很感动,她的眼神能打动人,很有人情味。”周迅更是称,“拍戏时感觉发哥就是孔子。”

  在发布会上,有媒体指出,影片的前半部分比较紧凑好看,像孔子用兵法退敌,用计罢人官职等情节,都可以看到孔子雄才伟略的一面。但相比之下,影片的后半部分显得过于沉闷。对此质疑,胡玫回应说:“电影有篇幅限制,只能点到为止,只把孔子经历的重要情节讲出来,没法拍得过于细致。”作为主演的周润发则建议观众抱着一颗平常心去看《孔子》,不要把它当成一部教育性的电影。面对《阿凡达》对《孔子》的威胁,主创们纷纷表示没必要贬低国产片。
责任编辑:王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