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乐团首席指挥余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7:20

  余隆是活跃于当今国际乐坛的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之一。现任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  

  余隆是第一位应邀指挥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费城交响乐团的中国指挥家,也是与世界顶尖级交响乐团合作最多的华人指挥家。余隆指挥过的交响乐团包括费城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汉堡国家歌剧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威尼斯凤凰歌剧院等。  

  1998年,余隆发起创办了北京国际音乐节,并担任艺术总监。此后,在他的出色领导下,北京国际音乐节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音乐盛会之一,对促进国际音乐文化交流、推动中国音乐事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2000年,余隆参与创建了中国爱乐乐团,并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2008年5月7日晚,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在梵蒂冈城保罗六世礼堂为教宗本笃十六世及八千余名听众演出了莫扎特的《安魂曲》,令全世界为之瞩目,并得到各国媒体的空前关注。英国《卫报》将此次意义非凡的演出赞誉为“中梵借音乐外交‘破冰’”。

  鉴于余隆在推动当今世界古典音乐事业发展和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2002年,德国万宝龙文化基金会向余隆颁发了年度万宝龙卓越艺术成就奖;2003年,法国政府特别授予余隆“法兰西文学艺术骑士勋章”;2005年,意大利政府向余隆颁发了共和国骑士勋章。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