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任泉《孔子》演颜回 担当孔家班“学习委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4:32
任泉《孔子》饰演“颜回”
任泉《孔子》饰演“颜回”

任泉出席《孔子》首映庆典
任泉出席《孔子》首映庆典

任泉气质儒雅
任泉气质儒雅

任泉献唱《星光伴我心》
任泉献唱《星光伴我心》

  1月1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史诗巨片《孔子》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发布会,并与当晚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庆典。出品人刘荣、导演胡玫、摄影鲍德熹、编剧陈汗,主演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全明星阵容亮相。任泉是片中饰演孔子的“首席弟子”颜回,被评为孔家班“学习委员”。

  任泉《孔子》演书痴颜回 冰河救书简备受关注

  《孔子》首映发布会及首映庆典上,关于片中自见南子、颜回之死、堕三都等经典情节都备受瞩目。“颜回”被评委“中国第一儒生”,他是孔子最钟爱的弟子,不管是在孔子风光如意时还是颠沛流离落魄之时,都奉孔子的思想为毕生追求的信念,他虽出身贫寒,但却生活得豁达乐观,他爱书如命,堪称“书痴”。在电影《孔子》中,颜回跳入刺骨冰河救书简择时对他“书痴”的最好诠释,而饰演“颜回”的任泉则对此有着深一层次的理解:“我觉得颜回救的不仅仅是一些书简,而是一种真正的思想一种精神,是我们至今都赖以生存的文明之光”。

  担当孔家班“学习委员” 任泉称演《孔子》责任为大

  在孔子众多弟子中,任泉饰演的“颜回”是将其儒家思想理解与传承地最为优秀的,在片中他陪伴在孔子身边,辅佐其思想,不善武艺的他以静制动,是最称职的“学习委员”。谈及出演《孔子》,任泉表示:“其实外在的东西都不需要过多在乎,对于我们能够参演《孔子》的众多演员来说,能够宣传孔子、宣传孔子的儒家思想,让更多的人关注与学习这种思想与精神,就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是我们的动力”。

  任泉儒雅赛“颜回” 献唱《星光伴我心》感动全场

  素以儒雅著称的任泉更是获得了胡玫导演与周润发“任泉不用演就是颜回”的高度评价。而作为对孔子以及《孔子》电影的致敬,任泉在当晚的首映庆典上特别献唱一首《星光伴我心》,优美的旋律与动听的表达,令在场观众倍受感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