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任泉想当制片人:想找发哥来客串(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5日00:22
  《集结号》中第一个被炸飞的指导员,《熊猫大侠》里留着陆小凤胡子的将军,曾经的“四大小生”之一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近几年在大银幕上总是惊鸿一瞥。不过,在和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完《孔子》后,任泉的心态有点小小的改变:发哥如此年纪还在努力创作每个角色,任泉也想尝试转型当制片人,找发哥来客串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任泉

  许仙会是最后一个书生形象

  任泉和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周杰、释小龙合作的电视剧《少年包青年》,堪称他的成名作,之后他接到了许多现代的、古装的偶像题材的电视剧。虽然“公孙策”是包拯的智囊,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眼中,看到的更多是任泉身上的“书生”气质。“之前大家对我有很多误区。”任泉如此形容他反复演书生的经历。

  任泉不是不想改变,他也曾在《危情24小时》中留胡子制造颓废和沧桑感,可惜,更多人还是记得他清爽的书生形象。直到胡玫开拍《孔子》,找任泉演的还是一个书生,而且觉得这个角色非任泉不可。“下一部电视剧,我再演一个很有名的书生,然后就再再再……也不演书生了。”任泉说的那个有名的书生是台湾新版《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许仙。“其实,央视那版的许仙就找的我,这次想,第二度又找我,不如就做我书生形象的收官作吧。”

《少年包青天》中的公孙策

“颜回”(右)和“孔子”周润发在一起

《集结号》中的指导员

  拍《孔子》的意义就是认识了发哥

  据任泉介绍,当时《孔子》找他演颜回,不乏争议之声,“他们想用名气更大的港台演员。”胡玫导演力排众议,坚持让任泉演了这个角色,还在成片后对任泉说:你就是颜回。

  “我很欣赏颜回,知道他所有经典的故事。”任泉说。对于孔子评价颜回的那句: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任泉可以如绕口令般背诵,他说,他觉得这句话虽然很简单,但也是现代人的追求,“我们现在这个社会很浮躁,每个人都会找一种平衡,一种思想,找一个自己认可的道德观念的标准,而我找的就是颜回。”

  虽说是专访任泉,但更多的时候,从他嘴里听到的是对周润发的赞扬。“如果非要说拍《孔子》的意义,我觉得是认识了发哥,交到了这个朋友。”

  据任泉说,第一天到片场,就听到发哥主动在问:“哪个是颜回?”“然后他过来跟我握手,说,"颜回你好,我是发哥。"”任泉说他当时就感觉距离一下拉近了。而随着在片场对角色的讨论,对周润发过去的经典《上海滩》、小马哥的讨论,任泉感觉自己和发哥就是“戏里颜回和孔子的关系延伸到了戏外”。“他教了我很多,那些有点像前辈给小弟给新人的提点。我也会在片场问他,有没有想过《上海滩》会让他那么红。”那发哥怎么回答?“他说那时候哪想那么多,就是一份工作。”任泉说。

  与发哥亦师亦友的关系,让任泉想到,今年底自己尝试做制片人,开拍第一部电影的时候可以找发哥客串一把,“他完全有可能答应,就像发哥说演孔子,不是为了赚片酬或者演一部能得奖的电影,而是真正做了一件积德的事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