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倪萍拒做综艺节目煽情:家长里短挺对我胃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5日11:22
倪萍在《民生大议》录制现场

  久未在荧屏露面的名嘴倪萍(在线看影视作品),2010年重执话筒入主云南卫视《民生大议》。近期,记者专访了倪萍,她并不认同复出一说,对照今昔电视节目,倪萍也是深有感触。

  如今主持算不算“复出”?

  “我从来就没隐退过”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几年都在拍戏没做主持,此次主持《民生大议》算是复出吗?

  倪萍(以下简称“倪”):不能算,也没隐退过。主持人和演员离得挺近的,我自己没有复出这种感觉。

  记:你之前主持的综艺节目、春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怎么想到要主持一档民生类节目?

  倪:我想现在的社会,很少有人会像我们的父母那样,一辈子只从事一个工作。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特别多的可选的路。

  记:还会再主持综艺节目吗?

  倪:综艺节目我肯定不做了,家长里短婆婆妈妈类的,挺对我胃口。我主持的新栏目《婆婆妈妈》应该在春节前后上档。

  主持从不临时做功课?

  “看新闻是多年习惯”

  记:你是不是很喜欢民生话题?感觉你是个特别关注民生的人。

  倪:我觉得这个帽子给我戴得特别高、特别大。实际上,过去的综艺节目,现在的谈话节目,都是节目,我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区分。

  记:你提到做《民生大议》不用临时做功课,而是凭借多年的积累。

  倪:我从进电视台那天开始,就有看新闻的习惯。特别是当时做直播节目,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就是浏览所有的新闻,甚至每天带个小收音机,没时间看报就听广播,当天发生的事情你都得知道,就从那时养成的习惯。如果不这样,就跟不上这支队伍往前走。

  过去与现在节目有何不同?

  “节目与时代契机有关系”

  记:现在的综艺节目、民生节目都和过去不同了,这两档节目你都做过,是否有感触?

  倪:这个感觉太大了。十几年前我做《文化访谈录》,第一期就采的是马季,还有姜昆,侯耀文冯巩,相声界几乎所有人都到场了。我们就围坐在一个大长桌子上,反思我们的相声为什么走下坡路。第二期就做的是“小品出路在何方”,我们去了赵本山的老家,访问了他的叔叔、婶、邻居,聊当年他的小品为什么受群众欢迎。当时那个节目为什么没坚持下去,就是受时代的变化影响。当时老百姓还属于看唱大戏的年代,我各种节日晚会马不停蹄地做,那会儿人们真的不习惯你在电视上说话,觉得说话就是开大会。

  节目与时代的契机有关系。当时频道资源少,只看一台春节晚会,现在是各个卫视都在过大年。

  过去主持很煽情?

  “煽情不是设计出来的”

  记:单从娱乐方面来看,你认为现在的时代好还是过去好?

  倪:有的东西是过去的好,社会发展了,但是人和人之间相互的温暖、最基本的爱永远不过时。现在的娱乐节目那种个性化特别好,但是过去的经典,一首歌能传唱好几年的现在也很少出现。

  记:很多人都给你过去的风格定义为煽情,观众在《民生大议》中有可能再看到这种煽情吗?

  倪:没有人早晨起来就去设计下午三点要哭,五点要笑。节目也是这样,没有人设计我要哭要感动,那样的人基本就是机器。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