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德国汉堡《茶花女》 > 茶花女新闻速递

德国汉堡芭蕾舞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3:13

  汉堡芭蕾舞团,即汉堡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位列“德国四大芭蕾舞团“之一,声名享誉国际。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三百多年前的1678年。从17-18世纪最初在歌剧中演出席间芭蕾,到19世纪演出众多浪漫芭蕾和古典芭蕾的经典剧目,再到20世纪上演现代芭蕾剧目,汉堡芭蕾舞团自始至终汲取世界各大芭蕾舞团的精华,并开创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尤其是在20世纪50年代,该团成为欧洲首屈一指的演出现代芭蕾大师巴兰钦作品的代表团体。

  1973年,当代芭蕾编导大师约翰·诺伊梅尔出任舞团艺术总监及编导,在他的领导下,芭蕾舞团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生命力,剧目有了极大的扩充,涵盖了更加广泛与多元化的经典以及当代芭蕾作品。约翰·诺伊梅尔的艺术天资与创造力在其为汉堡芭蕾舞团编创的作品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他重新编排了《天鹅湖》、《睡美人》等芭蕾经典剧目,对其进行了全新的阐释, 并创作了《马太受难曲》,《罗密欧与朱丽叶》、《哈姆雷特》、《西区故事》等一系列大型芭蕾作品,目前该团的保留剧目已经达到70多部之多。

  汉堡芭蕾舞团拥有一支近百人的舞者及创作者团队,除了在当地的常规演出,舞团每年都会受邀出访,足迹遍及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同时,在每个季度的“汉堡芭蕾日”中,汉堡芭蕾舞团都会开展工作坊,以各种主题的讲座和活动来普及芭蕾知识,提高公众对舞蹈的认知和兴趣。如今,汉堡芭蕾舞团已经成为一个集学校和各种工作室于一体的综合性机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