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德国汉堡《茶花女》 > 茶花女新闻速递

艺术总监 芭蕾编导大师——约翰-诺伊梅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3:12

  约翰-诺伊梅尔(John Neumeier)是一位长期工作于德国的美国芭蕾编导大师,以改编经典名著为芭蕾作品而著称于世,他创作的戏剧芭蕾风格独树一帜,将古典和现代舞技结合和发挥得淋漓尽致。曾在初出茅庐之时即被舞评家誉为“后生可畏的男孩儿”。

  1963 年他的艺术天赋在伦敦被玛茜亚-海蒂与雷-巴拉发现,随后受约翰-克兰克举荐加入斯图加特芭蕾舞团,担任舞团演员六年,不仅晋升为首席,并在“诺维尔学会”初试锋芒,因备受褒奖而正式走上了编导之路。

  1973 年约翰-诺伊梅尔出任汉堡芭蕾舞团团长。在他的带领下,汉堡芭蕾舞团成为德国舞蹈界的领军人物,并且很快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与赞誉,被称为“当今世界气魄最恢弘的芭蕾舞团”之一。

  至今他已创作了上百部作品,其中有20多部是整晚长度的大型作品,其中又以“戏剧芭蕾”居多,而这种“戏剧情结”又常常隐约闪现在抽象的交响芭蕾之中,因而使其作品放射出别样的艺术风采。2007 年约翰-诺伊梅尔获得赫伯特-冯-卡拉扬音乐大奖,并且被授予汉堡荣誉市民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