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阔少爷”冯绍峰:我演戏不玩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2:31
《蓝色佳期》剧照
《蓝色佳期》剧照

冯绍峰
冯绍峰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配角要做的是什么?是在仅有的戏份里突出自己的价值。原本戏已经不如主角多了,如果不抢抢戏,观众怎么会记得你呢?”网上流传冯绍峰身家10亿,果然,演起配角来也有大少爷的气势。

  《锁清秋》里的沈朝宗,《女人花》里的吴雨声,《芸娘》里的陆浩中,这些富家少爷角色在冯绍峰的演绎下显得特别有味道。网上一度流传,他是一个身家10亿的富家子弟,父亲是纺织巨商,所以扮演阔少爷纯粹是“本色演出”。采访中,冯绍峰并不愿多提及他那传说中的显赫家世,始终强调自己演戏绝非玩票,而是为了体现自我价值。如今他被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钦点替代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新版《西游记》中二郎神一角,算是对自我价值的一种交代了。当然,他通身的富家子弟气息还是容易嗅到的:度假喜欢去加州或夏威夷,运动喜欢网球,听歌喜欢最潮的AKON。

  《行报》:你现在出演张纪中版《西游记》的二郎神,据说本来是让黄晓明来演的?

  冯绍峰:呵呵,没有网络流传的抢角风波,就是晓明的档期排不过来。有一天我正在拍戏时,经纪人打电话给我,说张纪中导演想让我来演二郎神。我当时就觉得挺好玩的,接了就接了。

  《行报》:演的时候好玩吗?

  冯绍峰:好玩,不过说实话,还是很受罪的哈。因为要表现二郎神披着披风的飘逸感,所以在片场那个鼓风机就不停朝我吹啊吹,吹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行报》:我可以想象你在片场NG了几次。

  冯绍峰:哎,导演就在那里不停喊“把眼睛睁大点,你是二郎神啊”。可我怎么睁大啊?风那么大,还是在室外,沙子漫天飞。

  《行报》:现在知道,“黄晓明的戏”不好演了吧。

  冯绍峰:呃,我没有比较的意思。我自己都没怎么看过以前几版的二郎神。

  《行报》:焦恩俊(在线看影视作品)那版总看过吧?

  冯绍峰:那个看过的!其实,对于二郎神,我一直都是看动画片了解的,觉得他很冷很酷。这次我演的不太一样,挺有情有义的。

  《行报》:好吧,在听说唐僧和妖怪有情愫后,二郎神也终于有了。

  冯绍峰:不是那种情愫啦。比如他和孙悟空,属于不打不相识的类型。到了后来大战九头虫时,二郎神还帮悟空抓妖怪,两个人就很哥们了。而且二郎神是这部剧里少有的不用戴橡胶头套就可以演的角色,所以周围朋友都很羡慕我能演二郎神,觉得这么酷的角色到我这里不容易啊。

  《行报》:酷归酷,拍起来肯定辛苦的吧?

  冯绍峰:是的,除了那个鼓风机,就是那武器。北京天气零下,我手冻僵了,武器又那么重,好几次拍着拍着就脱手了。

  《行报》:感觉你不是那种喜欢把自己绷得太紧的演员,比起其他那些很拼的而言。

  冯绍峰:我09年都接了4部戏了,还不拼吗?呵呵。

  《行报》:大家说你家里那么有钱,演戏纯粹是玩票,你同意吗?

  冯绍峰:那不是。什么叫玩票?玩票就是随便玩玩,演不演得好无所谓。我对待每一部戏都很认真,我演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让别人觉得我不是一无是处。

  《行报》:家里都这么有钱了,为什么还出来赚这辛苦钱呢?

  冯绍峰:哎,这都是网上说的,别太信。我不太喜欢提家境的问题,最不喜欢别人说我靠着家里条件过日子。

  《行报》:那你当初是怎么进入演戏一行的呢?据说你的家人很反对哦。

  冯绍峰:喜欢演戏,跟我母亲有关,母亲很喜欢艺术,我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去学乐器,比如小提琴。这么多年了我还一直挂念着小提琴,希望有一天能接一部戏扮演小提琴手。后来母亲还让我参加话剧团,渐渐地,我就喜欢上表演了。最开始的时候,可能父亲有些反对,觉得我应该进入一些比较正常的行业。

  《行报》:啊,演员这个行业不正常吗?

  冯绍峰:呃,我不是这么意思,可能父亲觉得那种一般人从事的行业更好,不太希望我进演艺圈。

  《行报》:这种反对一直延续到现在吗?

  冯绍峰:后来我演了几部电视剧,老爸看了以后觉得还真像那么回事儿了,就不怎么反对我做演员了。

  《行报》:将来你会回去继承你父亲的产业吗?

  冯绍峰:很难说,其实我很没经商头脑的,哈哈。

  《行报》:现在你主角配角演了那么多了,自己满意吗?

  冯绍峰:应该说还没有吧,等到自己觉得满意了,我想就可以退休了哈。

  《行报》:你喜欢演男一号还是男二号?虽然我觉得这个问题可能多余。

  冯绍峰:都一样哈。男一号的话照着别人,男二号的话努力抢戏。

  《行报》:啊?配角的工作就是抢戏?

  冯绍峰:可不是吗?比如一部剧有1000场戏,那里面500场都可能是男一号的,他只要和别人配合配合就OK的。配角要做的是什么?是在仅有的戏份里突出自己的价值。原本戏已经不如主角多了,如果不抢抢戏,观众怎么会记得你呢?

  《行报》:可老是这么抢戏,会不会引起不平衡?

  冯绍峰:再怎么抢都不会抢得过主角的,你放心,呵呵。《行报》:你好像很享受拍戏的状态哦。可以叫你“戏痴”吗?

  冯绍峰:“戏痴”不敢当,不过演戏的确很有趣,能解闷。

  《行报》:等哪天你觉得演戏不能解闷了是不是就不演了?

  冯绍峰:会的!前一阵演了太多民国戏,演少爷演得都无聊了,于是想穿上西装演演时装戏。如果觉得时装戏无聊了,就演演打戏,像现在演的二郎神。

  《行报》:如果有观众说看了你的戏想自插双目,你会不会懊恼?

  冯绍峰:你是指烂片吗?谁都有可能接演烂片的啊,像黄秋生刘德华这种老字辈早年也都演了一打烂片呢。关键看这个演员演的好片如何,而不是烂片如何个烂法。

  我最近

  1. 我最近很瘦,也很冷。

  2. 我最近在拍电视剧《蓝色假期》和《西游记》。

  3. 我最近狂想打网球,可惜剧组里凑不来人。

  4. 我最近巨开心,原因点点点点。

  5. 我最近超级盼望过年,想去有阳光沙滩的地方度假,夏威夷啊,加州啊……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