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锣鼓巷》里众生相 丁志诚巧斗刘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0:59
丁志诚骗了刘威一辈子
丁志诚骗了刘威(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辈子

刘威波波头造型
刘威波波头造型

丁志诚首次书生造型
丁志诚首次书生造型

刘威质问丁志诚
刘威质问丁志诚

  目前正在北京BTV影视热播的《锣鼓巷》赢得了观众不错的口碑。对于大牌明星阵容无不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而剧中人物的刻画,更是突破了二次对立的局面,多线发展使得人物更生动。其中丁志诚饰演的“辛书翰”双面性质给了观众更多茶余饭后的谈资,看一介书生文人如何与众人斗智斗勇。

  丁志诚 的“双生相”

  在《锣鼓巷》里,如果把刘威饰演的“程鸷”看做是面镜子的话,那么丁志诚饰演的“辛书翰”就是那照镜子的人。两家人,彼此熟悉对方但是又遮掩得漂亮。一辈子的纠葛,都在找寻“宝贝”过程中越纠结越深。在戏中辛书翰更是要把有的说成是没有的,他不仅仅需要欺骗别人,更需要欺骗自己。但在几代人的纠葛里面恐怕只有文人“辛书翰”看得透彻。

  而在“掠夺”这件事上,他不能忍。宁可烧毁、撕毁自己的宝贝也不愿意让那些所谓的人掠夺走。文人身上的内敛与粗犷相得益彰。

  巧斗刘威唱“空城”

  当程志一口咬定宝贝就在辛家时,面对寡不敌众的局面,辛书翰一介文人竟然也用起了“空城计”。让所有探宝的人尽情来搜,最后空空而归的众人也不确定宝贝到底在不在辛家,一时间也蒙过了程鸷。谈及“唱空城”计,丁志诚有自己的看法,“对于宝贝的喜爱,使得他必须担起保护的重任,他有自己的把握,但是也有害怕,所以这个人物他的特点就是他谁都骗,连自己的老婆也被他蒙了,非常难。”

  丁志诚、刘威拼造型

  《锣鼓巷》中,丁志诚年龄跨度非常之大,对于角色的诠释,难度也可想而知。据透露,刚刚看完剧本时,丁志诚还曾经在辛书翰和另外一个角色中犹豫过,不过他最终还是决定挑战“辛书翰”这个人物。因为老丁自己觉得“辛书翰”是一个非常有戏的人,自己可以更好的去挖掘出角色背后动人的“魂”来。而刘威在戏中白发造型也惹得丁志诚与其他演员的争相比拼。丁志诚笑称,“第一次看到刘威的造型,我们都以为这里拍武侠片呢。”而刘威对于好友丁志诚也是有话要说,“文人劲,太较劲。”两人在戏里里外的较真,着实让导演也为之感叹。

  丁志诚狡辩“偷”不为偷

  在《锣鼓巷》中,刘威一口咬定丁志诚为“窃贼”,丁志诚为自己有辩解,“这‘偷’一词呢,有好偷也有坏偷,好偷不算偷。”正如老丁喜爱“辛书翰”一样,很多观众也喜欢辛书翰。他体现了一个文人细腻的情感,为了国家的宝贝甘愿为“窃贼”,背负起一辈子还债的责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