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人民网:虎年春晚“本山集团军”能否大获全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0:46

  人民网1月15日报道 央视虎年春晚从今天开始,已全面进入“紧急状态”,“让更多的徒弟登上春晚大舞台”,一直以来都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心愿。据初步统计,虎年春晚,除了赵本山与田娃、刘小光、贾小七表演《就差钱》外,外加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毛毛、程野等合作新小品,如果在后来彩排审查中,一切顺利,在央视虎年春晚上,全国观众将看到至少有8位赵家班二人转演员登场亮相。赵本山与小沈阳两套班底,同时出现在央视春晚大舞台上,这在春晚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华西都市报》1月13日)

  至少有8位赵家班二人转演员登场亮相春晚,显示了“本山集团军”的阵容和实力。而这也让本山的“让更多的徒弟登上春晚大舞台”这个心愿得以实现。

  有8位赵家班二人转演员登场亮相春晚,“本山集团军”大有“垄断”春晚的阵势,而据说,这些参战的勇士们也各自身怀绝技。比如,在二人转中被叫做“怯口”的表演,就是本山爱徒田娃的拿手好戏。而在去年春晚走红的小沈阳,在今年春晚上则选择了离开本山大叔玩起了“单飞”。

  今年的春晚,老有赵本山,少有小沈阳,女有“丫蛋”毛毛,可谓是男女老少齐上阵,这多少让人让人对今年的春晚产生了一点期待。然而,被誉为是“春晚不倒翁”的赵本山,是否真的培养出了自己的接班人,今后能接过自己的大旗,继续在春晚上红旗飘飘?笔者认为,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虽然今年的春晚,因为“本山集团军”的进驻而显得热闹非凡,“本山集团军”阵容强大,也大有在虎年春晚大干一场的阵势,但是,他们的表演是否能征服观众,让观众翘起大拇指,还有待进一步检验。从本山本人的作品《就差钱》来看,已经落入了窠臼。据说《就差钱》是去年春晚《不差钱》的续集,这让人想起了“本山卖拐”。由于没有更好的小品题材,本山在春晚上卖完拐杖卖轮椅,就这样卖了一年又一年,虽然本山的表现还不错,搭档范伟的表演也算扎实,但题材陈旧却让小品的魅力打了折扣,也让人对本山的小品产生了审美疲劳,有人甚至还呼吁本山在春晚“下课”。

  今年的《就差钱》依然如此,虽然演员换上了新人田娃和贾小七,但是,既然是续集,就跳不出“老套套”,能否给观众带来强烈的震撼,需要“本山集团军”共同努力。

  由于去年的《不差钱》捧红了小沈阳,这让本山产生了幻想,于是动用了新人田娃和贾小七,希望今年的《就差钱》能将这两位爱徒捧红。本山的这种做法,其实犯了主观主义错误。这些年来,在本山的众多的徒弟中,也就捧红了一个小沈阳,而小沈阳的路数是“穿裙子,娘娘腔,兰花指,走猫步,扭身段”,早已让观众腻歪,在“谁是你最不想看到的小品演员”的网络调查中,有近30%的网友希望虎年春晚看不到小沈阳。显然,靠《不差钱》走红的小沈阳也不会红太久。

  如此一来,谁能挑起”本山集团军”的大梁?丫蛋显然不行,靠本山看重的新人田娃和贾小七?实在太冒险。因此,虎年春晚,“本山集团军”能否大获全胜,我们只能拭目以待。(本文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