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史今日

影史今日:1945年1月15日 柯俊雄出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10:26
柯俊雄
柯俊雄

  1945年1月15日,中国台湾演员柯俊雄出生。

  柯俊雄,高雄市立第二中学初中毕业,后入台语片公司当工人和群众演员。1962年主演台语片《天字第一号》。后主演数十部台语片。1965年入中央电影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主演《哑女情深》等十余部国语片。其中在影片《寂寞的十七岁》中扮演风流潇洒的表哥,获第十四届亚洲影展最佳男主角奖。1967年-1969年服兵役。1970年回中影。同年在影片《家在台北》中扮演工程师,表演稳重、深沉,在《再见阿郎》中扮演无赖阿郎,两角色反差极大,都演得有血有肉。

  1974年在影片《英烈千秋》中饰演抗日名将张自忠,获第二十一届亚洲影展最佳男主角奖。1978年主演影片《黄埔军魂》,获第十六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1973年和1981年曾自组鸿达电影公司和天元电影公司,导演《大阿哥》、《彩云片片》等影片。后自编自导自演影片《我的爷爷》,1982年获巴拿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参加拍摄的影片尚有《八百壮士》、《大三元》、《爱有明天》、《我父、我夫、我子》等。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