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乐团保利上演轻歌剧《风流寡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5日10:24

  本报讯 在欧洲轻歌剧中,最常演的莫过于《蝙蝠》和《风流寡妇》,而匈牙利作曲家雷哈尔的《风流寡妇》则以优美动听的旋律和亲民的喜剧情节一直为广大观众所喜爱。1月22日至24日,中国爱乐乐团在艺术总监余隆的执棒下,将把这部轻歌剧的音乐会版带到保利剧院。上海歌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徐晓英和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将担任主演,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将参加演出。

  轻歌剧《风流寡妇》讲述在一个虚构的庞特维德罗公国里,一位年轻的伯爵达尼洛与美丽的少女汉娜因家庭反对而分离,因误会消除最后幸福地结合在一起的故事。1905年12月30日该剧在维也纳歌剧院首次公演,首演由作曲家亲自指挥。

  《风流寡妇》情节诙谐,以圆舞曲穿缀而成,旋律动听,作者还亲自将剧中的几个精彩唱段改编为管弦乐曲,即后来经常出现在音乐会曲目中的《快乐的寡妇圆舞曲》。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风流寡妇》音乐会版的演出,在策划时增加了一些本土化的元素,加强了时代感,进一步增强了轻歌剧的诙谐性和观赏性。其中将有一些舞蹈场面进入音乐会版本的轻歌剧演出,使得该剧更能贴近广大音乐爱好者和烘托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