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闫然谈新片《幸存日》:想拍颠覆性的灾难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15日10:00

  说起闫然这个名字,观众可能并不熟悉,但说起他策划的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影片《南京!南京!》,却应该是无人不知。首执导筒的闫然,邀请了影帝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拍摄《云下的日子》,而他的第二部长片《幸存日》更得到实力派演员倪大宏的青睐,加盟担任主角。昨日,正在贵州拍摄《幸存日》的闫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我想拍的是一部颠覆性的灾难片。”

  临时改名

  《幸存日》原名叫《决不言弃》,之所以改名,是因为闫然觉得名字太“中规中矩”了。“我想把它拍成一个另类的和以往不一样的矿难电影,想进行一种颠覆性的创作。”《幸存日》是去年12月1日开机的,再过1个月左右,就可以杀青了,前后只花费了2个月的时间。闫然强调这不是一部表现救援的电影,而是“关于生存”的。整个事件取材于黔西南州晴隆县的真实矿难故事,“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镜头是地下1000米的环境,其余的是表现他们生命的闪回和地面的救援。”他告诉记者,专家说,人在只有水的情况下最多能活8天,可这些矿工活了25天半,“这让我很惊讶,我想用电影来表现这些奇迹的创造者。”

  挖掘心理

  这么多的地下镜头,很容易让人想起奥利弗·斯通的《世贸中心》,闫然也承认,影片中太多的静态镜头,让主演倪大红也担心过是否会给观众无聊的感觉。“我跟他说不会,因为这当中承载了太多的情感,太多放不下的东西,亲情、爱情、梦想、承诺以及仇恨,这些是十分丰富又非常纯净的情愫,让人感动又难以忘怀。”闫然介绍,曾经在《三枪拍案惊奇》中出演掌柜的倪大红,这次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个矿工头领。下井的前一天,他答应结婚40年的媳妇,带她去北京看天安门。“我跟角色的原型也做过沟通,他是一个很朴实的人。他刚刚在矿上过了自己的生日,没想到第二天就出事了,他的坚持鼓励了地下的很多矿工,他可以说是他们的精神领袖。”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