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经典戏《三娘教子》将上演 程派领军迟小秋出演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15日09:37
《三娘教子》
《三娘教子》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作为当今京剧程派艺术的领军人物之一,迟小秋将联手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马派老生朱强,于22日、2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分别演出《三娘教子》和《玉堂春》两台经典大戏。

  1月22日的《三娘教子》可以说是迟小秋与朱强合作的经典保留剧目,多年来的配合所形成的默契不言而喻。《三娘教子》讲述明代妇女王春娥矢志不改嫁,抚养幼儿,后来儿子高中状元后享受极大尊荣的故事。1月23日,特邀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加盟,与迟小秋、朱强一同上演传统精粹剧目《玉堂春》,将人生得意时的欢欣和落魄潦倒时遭受的欺凌表现得淋漓尽致。

  《三娘教子》和《玉堂春》作为梅兰芳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两出剧目的上演无疑正式拉开了此次新春演出季的序幕。大年初一到初六,梅兰芳大剧院还将推出由梅葆玖、尚长荣、叶少兰、于魁智、李胜素等主演的豪华版京剧《凤还巢》和李维康、耿其昌、赵葆秀等京剧表演艺术家挑梁的《“梨园(虎年)大联欢”名家演唱会》等。

  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