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直横大战波尔心服马琳 国乒献爱心踊跃捐赠善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5日09:14

  昨晚7点半,“雅居乐房产杯”金球拍直横大对决在双流体育中心上演。这是一项别出心裁的赛事,参赛的直板球员包括王皓、马琳和韩国的柳承敏,王励勤、马龙和德国的波尔组成横板军团。比赛胜负并不重要,球员们的精彩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享受。此外,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代表球队将20万元出场费捐赠给了双流棠湖小学。

  比赛开始前,双方的主教练首先较起了劲。直板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宣言用数据说话:“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单打冠亚军都由直板球员包揽了。”横板队主教练王涛也不示弱:“我们横板队的马龙现在世界排名第一。”

  双方赛前嘴上较劲,比赛开始后双方上场的队员也不含糊。第一场是马琳对波尔,结果马琳3比1胜出,为直板队先拿1分。赛后,马琳笑言:“我第一局一上来就滑倒了,现场的观众一哄,我自己有点不好意思,所以输掉了第一局。”波尔则输得心服口服:“马琳的变化比较多,而我自己也比较累。”第二场是曾在四川效力多年的韩国球员柳承敏对阵王励勤。尽管王励勤3比0胜出,为横板队扳回一城,但在半个主场作战的柳承敏却得到观众最为热烈的掌声。

  在本次以娱乐为主的大对决中,第三场比赛最具创意,这是一场“混双”比赛。不过,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男女配对参赛,而是两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配对出战。直板队的混双球员是王皓和柳承敏,横板队的混双组合是马龙和波尔,最终横板组合3比1获胜。赛后主持人问输球的王皓,“你和柳承敏在比赛中没有太多交流,也输掉了比赛,是否后悔自己的英语不够好?”王皓回应称:“我们比赛时确实没有交流,但私下我们可以用简单的英语和简单的汉语交流。”波尔也很欣喜这样的比赛方式:“非常荣幸能与马龙搭档,我们两人的打法风格比较接近。”在第四场较量中,马龙3比2险胜王皓,帮助横板队以3比1战胜直板队,赢得这场大对决。

  比赛精彩,爱心也在涌动。在比赛间隙,除了刘国梁现场捐赠20万元出场费外,客串主持人的四川乒乓球选手邱贻可向大家介绍了2008年汶川地震后,中国乒乓球队向灾区捐赠的情况:中国乒乓球队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捐赠58万元,其中刘国梁、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个人分别捐款10万元;随后,球队又捐赠了56万元比赛奖金;2008年9月的慈善活动中,球队募得善款1800余万元;2008年,他们又将企业奖励的100万元奥运奖金捐给灾区;此外,曾在四川效力4年的柳承敏也捐出了自己的1万美元奖金。

  此外,现场还颁发了“金球拍”奖,马龙和王皓分别获得国际比赛奖和国内比赛奖。此外,最佳教练的“金球拍”被四川籍教练吴敬平收入囊中,终于“被肯定”的吴导表示:“这次是我们当教练的第一次被推倒前台,让大家见识见识。这也是大家对我们教练幕后工作的肯定,很感慨。我的原则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