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老友狗狗》无线热播 被爆系盗版亚视烂尾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5日09:12

  大洋网-广州日报1月15日报道 无线剧集近期屡陷“抄袭门”,早前台庆剧《宫心计》抄袭韩剧《大长今》及日剧《笃姬》,《巴不得爸爸》也以电影《新难兄难弟》作蓝本,昨日又被爆新剧《老友狗狗》居然也是抄袭旧作,而且抄袭的居然是亚视2007年的烂尾剧!有意思的是,无线盗版剧仍获得高收视!

  无线现播放马浚伟(在线看影视作品)、郑则士和钟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剧集《老友狗狗》,描述警队头目郑则士退休后开狗场,饰演其女儿的钟嘉欣开宠物诊所,与以土法养狗的马仔是斗气冤家,后来两人为狗生情愫。而剧集播出不久,就被明眼网友发现抄袭亚视烂尾剧,原来亚视早于2006年9月已筹拍同名剧《老友狗狗》,由袁文杰、张文慈和陈宝辕等演出。据知当时亚视版《老友狗狗》剧已有故事大纲及头五集剧本,计划2007年推出,可惜最后因财政问题作罢,还未开拍已烂尾收场。网友指出“亚视版的故事指袁文杰是海关关员,为替自己铺退休后路而申请做领犬员,后来结识了宠物店东主张文慈,两人同样为狗擦出爱的火花,两剧集内容及主角职业等也跟亚视版如孖生兄弟,无线摆明向亚视烂尾剧偷桥”。

  亚视回应:制作人操守有问题

  有意思的是,无线把亚视烂壳当宝,《老友狗狗》剧却获惯性收视撑腰,上周平均收视31点。对于无线明抄亚视烂尾剧获利,掌管亚视戏剧组的前高层杨绍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下文章一大抄,但抄到这么接近,我就不愿置评。我相信是创作人同制作人的操守有问题,可能有的创作人过去了TVB,又提过亚视有套这样的戏吧?但因为亚视没拍成,没有版权,所以都没有办法。”(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