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身份的证明》李乃文椎心泣血 经典告白七分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4日18:14

  被称为电视剧版的《集结号》的《身份的证明》在江苏卫视热播。剧中反一号向德福成为众矢之的,观众对其痛恨不已。扮演向德福的是华谊兄弟旗下新锐实力派演员李乃文。他首次以反派人物出现在荧屏之上,生动地刻画了向德福这一人物形象,他的演技再一次得到认可。在大结局中,李乃文面对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有一段长达七分钟的独白,堪称经典。

  向德福原来是解放军的侦察连长,解放后担任公安副局长职务。他曾经是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却不幸因为一份错误情报被敌人俘虏,不堪忍受严刑拷打,叛变成为国民党特务,性格也因此变得阴郁而极端。

  “他是个很‘轴’的人,但同时又很可怜,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个苦命男人。”李乃文这样总结道。在故事将近结尾时,向德福终于向张涵予扮演的瞿皓明吐露了自己这些年来的苦楚——“你是用身体背了三十年的身份包袱。我是在心里为自己的身份背了三十年的包袱。”

  在这段断断续续长达七分钟的自白中,李乃文自己也通过角色彻底发泄了一回:“瞿皓明,你知道这些年我是怎么过来的?你知道我当初多么恨你,我又对自己有多恨?!一个老战士,居然经不住敌人的严刑拷打,成了叛徒!这种苦你能懂吗?!啊?!我想过不知多少次,是不是应该主动向组织上交待……可我最终还是没有……这就像心里被扎了一根钢针,一扎就是几十年……”有演员同行说,李乃文这七分钟血泪告白,可以作为表演戏学生的学习教材。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