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被还原”了 亲人窘迫生活曝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14日11:13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兄弟及78岁老母亲在老家西安的“窘迫生活”被电视节目和网络视频曝光

  现在什么事儿都流行“被”,“被代表”、“被就业”、“被自杀”……现在,大导演张艺谋对这个字恐怕也是印象深刻了。

  12日,某电视娱乐新闻栏目播出了一组关于张艺谋生活和家庭的采访报道,这组报道随后又以视频的形式出现在了网站上,报道中,张艺谋78岁的老母亲和两个兄弟的生活被逐一曝光。

  昔日工友爆料

  张艺谋曾是个“小白脸”

  张艺谋和前妻肖华相识于中学时代,1968年,二人曾经一起到陕西农村插队,后来又先后被招工,离开了插队的农村,到咸阳当了工人。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记者特地到他们当年插队的农村和后来工作的单位进行了采访。村里人告诉记者,当年张艺谋和肖华插队时就“住在一起”,村里人都把他们看成两口子;张艺谋在国棉八厂的工友雷佩云给记者看了他当年和张艺谋的合影,并告诉记者,那时肖华非常照顾张艺谋,一个月46斤粮票,她都偷偷攒下送给张艺谋。有一次张艺谋发高烧,肖华向厂里请了一个月的假,专门照顾张艺谋。

  “张艺谋那时的皮肤很好,很英俊,是一个小白脸,当时厂里看上他的不是一个两个,很多人包括我都给他说过对象,但张艺谋从来不感兴趣。”雷佩云告诉记者。

  家人生活曝光

  78岁老母亲独居旧楼

  在接下来的视频中,记者又看到摄影师一行人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一栋陈旧的家属楼前,小心翼翼地敲开了一扇防盗门,开门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她就是张艺谋78岁的老母亲张孝友。看见记者,老人家很不高兴地说:“你怎么又来了!”记者提出想进屋采访的要求,张母生气地连声拒绝:“不行,不行!”随后“哐当”一声将门关上了。

  记者随后从附近的邻居那里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张妈妈的情况:自从1997年张艺谋的父亲去世后,张妈妈就一直独自居住在这里,“张孝友是个教授,虽然是70多岁的高龄了,但她的生活都是自己照料。”据悉,邻居们大都知道张孝友是张艺谋的老母亲,但老人家平时几乎不跟他们提张艺谋,而邻居们也几乎没看到张艺谋回来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张艺谋是家中的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张艺谋的昔日工友雷佩云告诉记者,张艺谋的两个弟弟生活过得并不好老二因为高度近视,找工作不容易,最后就在街边摆了个地摊帮别人修自行车,生活过得很拮据;三弟小时候生病丧失了听力,至今都没有治好。两个弟弟都住在西安,但没有跟母亲住在一起,而是各自过着自己的平常生活。综合《重庆晨报》《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